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工业基地·活力新城|夯实“稳”的基础 营造“进”的态势 保持“战”的斗志——三元区召开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暨“五比五晒”“项目攻坚年”活动推进会
2020-08-02 10:20:00  来源:三元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张芳  

7月31日,我区召开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暨“五比五晒”“项目攻坚年”活动推进会,贯彻落实省、市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总结上半年经济运行和“五比五晒”情况,分析项目工作存在的问题,部署下半年工作。

区委书记杨国昕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廖卫国作工作部署,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邓秀忠和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世福分别围绕落实“五比五晒”“项目攻坚年”活动情况作发言。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洪彬通报上半年全区经济运行和“五比五晒”“项目攻坚年”活动及“五个十”重大项目开展情况。

杨国昕指出,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考验,经济持续下行的压力不断增大,全区上下紧盯全年目标不动摇,深化“五比五晒”“项目攻坚年”活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六稳”“六保”各项工作,经济形势稳中有进、企稳向好。

杨国昕强调,当前经济形势依然严峻,做好下半年工作仍面临各类风险挑战,要拿出创新的举措和更实的作风,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要以“三提”保“一年”,深化“五比五晒”,将“项目提速、服务提升、干部提振”作为贯彻市委“项目攻坚年”活动的主抓手,夯实“稳”的基础,营造“进”的态势,保持“战”的斗志,着力督进度、强招商,快审批、优服务,抓干部、促事业。要推进万寿岩-格氏栲、荆东、中心城区、市区水源地“四大片区”协同发展。作为三元工作的主战场和主阵地,四套班子领导要共同参与,实行“一套人马、一个方案、一批项目”工作机制,集中全区力量重点攻坚、强势突破。要强化党建引领。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着力夯实基层组织,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上,杨国昕还对常态化疫情防控、防汛防台、安全生产、社会维稳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廖卫国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措施,坚持靶向发力稳增长、持续用力增动能、不遗余力上项目、精准着力保畅通、同心协力保稳定。要狠抓重点关键,打好稳增长组合拳,不断巩固全区经济企稳向好的态势。

会议书面通报了向上联系和争取资金、重点政策梳理及对接工作情况,莘口镇、荆西街道分别作交流和表态发言。

大坂现代物流园项目交流现场

会前,区委区政府为增强会议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坚持问题导向,于7月30日组织开展“比学赶超”第三次项目现场交流活动。四套班子相关领导现场察看了万寿岩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大坂现代物流园、名佑低温西式肉制品生产扩建、区文体中心建设、老旧小区微改造5个进展较慢的项目,项目属地单位就进展慢的原因进行分析,并就下步工作推进提出具体措施。参加活动的区领导和抽调的5名年轻干部分别对所查看项目进行现场点评并提出意见建议。

名佑低温西式肉制品生产扩建项目交流现场

2020年上半年三元区“五比五晒”竞赛活动乡镇(街道)及部门考评情况通报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