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专题报道 > 
省生态环境保护例行督察丨科学经营毛竹 修复水源地森林生态
2020-10-27 11:33:43  来源:三元区林业局  责任编辑:张敏茜  

毛竹林为我区饮用水源地的主要林分类型,为了保护饮用水源生态安全,我区持续开展毛竹林科学经营宣传,鼓励毛竹林下套种阔叶树的生态修复。

林分修复种植山场


一是科学经营毛竹林。在水源保护区内严格控制竹山施肥,全面禁止使用撒施方式,推广沟施、穴施和竹兜施肥方式。在水源保护区内减少除草剂的使用,在一级保护区范围严禁使用除草剂。鼓励林农多砍毛竹少挖笋,多卖鲜笋少烤笋,促进林农转变毛竹林经营方式;指导林农生态经营毛竹林,大力提倡劈杂抚育,多留阔叶树,减少竹林水土流失,促进毛竹林生态系统修复。

竹农对林分修复山场进行劈草抚育

二是积极推广林分修复。在水源保护区积极宣传毛竹林下林分修复,套种乡土阔叶树种进行林分结构改造,提高林农对科学经营毛竹林、保护饮用水源的认识和自觉性。鼓励林农在自家的毛竹林内套种楠木、木荷、酸枣、枫香、杜英、檫树、千年桐等乡土阔叶树。截至目前,我区毛竹林下套种阔叶树6450亩。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