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基层快讯 > 
百日攻坚大会战|精准发力,全力冲刺 中村乡打好综治“三率”攻坚战
2020-11-20 09:01:36  来源:生态中村  责任编辑:张芳  

为深入推进平安“三率”宣传,增进辖区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有效增强群众获得感、安全感,提高满意度,中村乡尽心竭力营造全民参与的平安中村氛围。

强化担当抓落实

党政主要领导多次召开会议亲自部署并分析当前平安创建工作的重点、难点,明确各挂村领导、村书记为平安创建第一责任人,以身作则,带头参与到平安“三率”的宣传工作中,要求各村加大网格负责制入户宣传力度,同时充分调动党员代表、小组长、志愿者等多方面力量,扩大宣传面,提高平安“三率”的知晓度。

强化问题抓整改

一是结合当前入户率低的问题,巧用前锋军,利用综治网格员结合人口普查工作开展地毯式宣传;善用生力军,在中村小学开展预防校园暴力、防范电信诈骗和禁毒等知识讲座,让平安校园建设深入人心;重用主力军,联合三元法院、中村司法所和中村卫生院利用赶圩开展三次平安“三率”集中宣传,为群众讲解并发放平安“三率”宣传物资,氛围浓烈。

二是结合入户村民反映年关将至偷盗问题,加强邻里守望,互帮防范,预防偷盗;加强宣传综治险,一旦发现村民被盗村干部及时到现场了解情况,指导其报案(报综治险电话:95518),做好情绪疏导,确保群众满意率不断提升。

三是结合当前在家的老年人居多,多数老人文化程度低,听不懂普通话,宣传困难的问题,一方面由村干部入户用本地方言解释宣传平安建设内容,另一方面采用智能音响、村广播每天上、下午固定时段播放宣传内容,使平安“三率”口号深入入心。

多阵地宣传进行中

强化效果抓精准

一是要求各村工作队每日必须入户打卡,并成立督查专班,由乡党委书记带队入户督查并根据实地情况进行通报,确保入户率和入户满意率。二是建立由挂村工作队、村主干、挂点部门三方面组成的微信群,每日在群里通报入户督查情况,持续推进平安“三率”攻坚工作。三是精准定位。聚焦平安“三率”不满意的难点痛点,下狠药,治痛点。挂村领导和两委干部进行主动回访,帮助群众解决反应的问题,提升群众满意率。

督促持续推进

截止目前,中村乡共悬挂平安“三率”宣传横幅26条,共发放平安“三率”宣传资料3500余份、宣传品4300份,截止19日傍晚,我乡共入户3040户,综治三率入户覆盖率达85%,后续将继续加强完成入户扫尾工作,确保横幅标语全覆盖,平安宣传无死角。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