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1-01-20 10:43:13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林兴禄 余红胜 詹积富 徐 铮 朱昌贤 王进足 祝荣亮 肖明光 宋志强 严 峻 黄冠华 刘宝怀 翟 超出席 黄鹤麟主持并讲话

1月19日下午,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在市会议中心胜利闭幕。图为全体人员起立唱国歌。(本报记者 陈登达 摄)

余红胜 詹积富 徐 铮 朱昌贤 王进足 祝荣亮 肖明光 宋志强

严 峻 黄冠华 刘宝怀 翟 超出席 黄鹤麟主持并讲话

本报讯 1月19日,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在市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林兴禄、肖明光、包萍、林俊德、李茂胜、许清华、曾明生、陈欣、蒋先东、谢家芹、董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余红胜、詹积富、徐铮、朱昌贤、王进足、祝荣亮、宋志强、严峻、黄冠华、刘宝怀、翟超等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市政协主席黄鹤麟主持闭幕会并讲话。

黄鹤麟在讲话中说,这次大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满怀激情开启“十四五”发展新征程,深化“三明实践”、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新三明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的会议。市委对开好这次大会十分重视。会前,市委常委会进行了专题研究;会议期间,市委书记林兴禄、市长余红胜等党政领导出席开幕会和闭幕会,市领导还下组与委员们互动交流,共商发展大计,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黄鹤麟指出,各位委员以强烈的政治担当、饱满的履职热情,通过大会发言、提交提案、分组讨论等形式,认真审议和讨论各项工作报告和文件,深入协商交流、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增进共识,充分展现了政协委员胸怀大局、履职尽责的精神风貌和良好形象,充分展现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生机和活力。会议开得团结热烈、富有成效,是一次发扬民主、凝心聚力、提神鼓劲的大会。

黄鹤麟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市政协系统要按照市委九届十四次全会部署要求,聚焦深化“三明实践”、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坚持在大局中找准定位,在继承中创新发展,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用实际行动和履职成效践行使命担当。

黄鹤麟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践行新思想,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市委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政协事业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做到党委的工作部署到哪里、政协的力量就汇聚到哪里、委员的作用就发挥到哪里。要同心协力奋斗新目标,牢牢把握政协使命任务,坚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政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为增进民生福祉献计出力。要认真贯彻落实新要求,广泛凝聚各界智慧力量,切实发挥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的作用,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凝心聚力。要开拓进取迈向新征程,不断提高履职质量水平,在“十四五”发展新征程中书写政协履职的优异答卷,为谱写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三明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听取了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第十届三明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会议交办了政协第十届三明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提案;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届三明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还有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领导,三明军分区领导和驻明部队代表,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国安局主要领导,在明高校主要领导,三钢(集团)公司领导,历届市政协主席,曾担任正厅(师)级的离退休老同志,历届市政协主持工作的领导,担任本届市政协委员的市政协原副主席,各县(市、区)政协主席。

在明的省政协委员,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和中央、省属企事业单位的负责同志,不是委员的市政协机关副处级以上人员,部分港澳代表、台湾同胞代表、海外华人华侨代表,部分直属商会、异地商会、三明青年明商联合会、新社会阶层联谊会、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负责人列席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落下帷幕。(本报记者 骆志雄)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