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三明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2021年1月19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三明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通过)
2021-01-20 10:47:44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三明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2021年1月17日至19日在三明召开。

会议审议并同意黄鹤麟同志代表十届市政协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李茂胜同志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补选了政协第十届三明市委员会副主席和部分常务委员。委员们列席了三明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并赞同余红胜市长所作的市政府工作报告,赞同三明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赞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计划和预算报告。会议务实高效、风清气正、圆满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发扬民主、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等困难和挑战,全市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战疫情、稳经济、保稳定、惠民生,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做实做足“四篇文章”、推进“四个着力”、深化“五比五晒”,促进了经济稳步回升和社会大局稳定,新三明建设迈出新步伐。会议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深入,制定目标切实可行,部署工作务实有力,体现了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是一个彰显决心、顺应民心、提振信心的好报告。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聚焦做实“三明实践”后半篇文章、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城乡建设、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补齐民生短板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在中共三明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发挥政协优势,主动担当作为,努力践行人民政协职责使命,为新三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深化“三明实践”、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重要一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在中共三明市委的领导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紧扣做实做足“四篇文章”、推进“四个着力”、深化“五比五晒”,把握新时代政协工作的主轴主线,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新三明建设作出政协贡献。要坚持思想政治引领,坚定不移落实党对人民政协工作全面领导制度,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持续深化“同心聚力·协商为民”党建品牌,切实以加强政协党的建设来引领推动政协事业新发展。要坚持服务中心大局,认真履行专门协商机构主责,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任务,按照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的要求,精选履职议题,深入调研、充分协商、集中议政,力求形成一批高质量、有分量的协商议政成果。要广泛凝聚社会各界合力,加强与各党派团体、各界人士的交流联系,打造更多创新务实的平台载体,着力扩大团结覆盖面,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致力画好最大同心圆,最大限度地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要坚持提质增效导向,重创新、转作风、求实效,加强“两支队伍”建设,强化市县联动,着力营造奋发向上、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努力展现新时代政协履职风采。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三明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锐意进取,为奋力谱写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三明篇章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