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民生热点 百姓关切
2021-01-21 10:12:57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三明日报记者 卢素平

今年市“两会”召开期间,百姓关注的热点是什么?记者从采访中得知,养老、房价、教育等民生问题,仍是百姓关注的焦点。

家住三元区富兴堡街道的市民余秀为今年74岁了,她每天最大的乐趣,就是到附近的乐龄家园,找老姐妹唠家常。“政府关心我们,这几年新建了不少老年人活动场所,大家心里高兴。”余秀为喜欢居家养老,她说,如果自己住的楼栋能够加装电梯,晚年生活就更幸福了!

既要老有所养,也要老有所乐。去年,全市新建114个农村幸福院,乡镇敬老院床位使用率提高到60%以上;今年,我市将继续深入推进国家医养结合试点城市建设,发展普惠型养老服务和互助性养老,实施乡镇敬老院提升改造工程,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努力让老年人生活得更舒适。

与养老问题一样,住有所居也是民生大工程。

今年,我市坚持“房住不炒”,科学调控房地供应节奏和房价水平,推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看到政府坚持‘房住不炒’的决心,我安心了很多。”去年,沙县居民罗烨琳刚调到市区工作,今年打算在市区买房,因此很关心房价走向。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2021年,三明全市将继续实施中小学建设和教育补短板项目31个、新建公办幼儿园14所,新增学位15550个,一个个好消息让许多老百姓为之振奋。

今年,我市持续推进三明教育学院附属幼儿园、陈景润实验小学富兴堡校区等10个项目,今年秋季将投入使用。同时,完善市区小学积分制入学制度,打造市区优质教育高地。“改善教学设施,提高教育质量,才能实现教育均衡,让百姓得实惠。”家住荆西的王先生说。

“希望政府加大就业保障力度。”“要继续深化医疗改革,让老百姓获益。”“春节快到了,怎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国事连家事,“大家”连“小家”,市“两会”期间,一个个社会热点成了百姓的关切所在。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