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部门快递 > 
疫情防控 | 三元统战: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
2021-01-21 17:30:00  来源:三元区委统战部  责任编辑:张芳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三元区委统战部认真贯彻疫情防控要求部署,迅速行动,于1月15日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统战领域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加强宗教活动场所、境外返元人员和挂包村(社区)疫情防控。

强化宗教活动场所管控

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三元区宗教场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指南(试行)》,到全区宗教场所及重点民间信仰联系点实地检查督导防控薄弱环节,发放张贴通告、倡议书等各类宣传资料121份,要求各宗教团体、各宗教活动场所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坚持“五不”管理原则,落实“五个规范”制度,执行“五有”防控举措,做到“五个坚决”要求,严格管控教职人员流动和聚集性宗教活动,农历年三十和初一全区宗教场所暂停对外开放,确保宗教活动场所安全。

强化境外输入管控

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海外侨胞及境外返元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发出《致全区统一战线成员的倡议书》《致海外侨胞的温馨提醒》。指导协助各乡镇(街道)建立工作台账,做到底子清、数字明。要求各乡镇(街道)对近期返元或有意向返元的境外人员做到一日一报,动态管理,确保信息及时共享,人员及时管控。通过10个海外微信群,与海外侨胞每天保持紧密联系,加强政策宣传,做好人文关怀。

强化挂点村(居)疫情防控

每日到挂点忠山村、群一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指导督导,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按网格划分区域进行入户摸排宣传,发放疫情防控倡议书、返乡情况登记告知书等,将疫情防控相关事项和返元人员注意事项进行宣传和引导。截止目前,共发放疫情防控宣传材料1100余份。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