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部门快递 > 
疫情防控不放松 志愿服务暖寒冬
2021-02-04 11:25:00  来源:三元区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张芳  

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加速,疫情防控面临新的挑战。三元区各级各类志愿者以不同形式投身到各乡镇社区、大型商超、街头巷尾等疫情防控工作中,一抹“志愿红”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出力。

“大爷,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请把口罩戴好……”2月1日,闽西地质大队志愿者身着“三元·志愿”红马甲、手戴“防控劝导员”红袖标站在好多多超市(三元店)的大门前,叮嘱大家规范戴好口罩,并劝阻没有戴口罩的市民不得进商超。“寒冬腊月,天气很冷,但志愿者非常负责,一大早就站在各个门口值守了,让我们感到既温暖又安心。”过往群众纷纷对志愿者竖起大拇指,表示会积极配合。据统计,像这样在大型商超门口进行“戴口罩、不聚集”文明劝导的还有市中院、市检察院、市政法委、市交通执法支队、市少儿图书馆、区税务局等近20家共计85余人次志愿者,分别在夏商百货(三元店)、群乐超市、永辉超市等大型商超门口规劝未戴口罩群众240余人。

“您好,这是疫情防控倡议书和《三明市公共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疫情防控期间,请您佩戴口罩,文明出行!”区发改局、区林业局、区城投等近185支志愿服务团队到挂点社区、村(居)、车站张贴《防疫通告》,向沿街商铺、来往群众发放《关于调整补充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及防疫宣传手册,倡导就地过年,返乡人员及时向社区报备,摸排村(社区)返乡人员情况。区城管局、区生态环境局积极开展爱国卫生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对城区主要道路人行道、商场、农贸市场、所在社区卫生死角等公共区域进行喷洒84消毒液作业,配发消杀设备、药剂等,筑牢疫情防控墙。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民兵。区人武部第一时间调派民兵力量,每天六人轮班沿区政府、城关步行街、中山公园等人员容易聚集区域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巡逻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民兵身穿迷彩,佩戴志愿者袖标,手持扩音喇叭循环播放“减少聚集”“佩戴口罩”等防疫宣传内容。针对中山公园人员聚集聊天、打牌等现象,耐心劝导市民避免麻痹、侥幸心理,引导广大群众提升“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劝导市民减少外出聚集,时刻保持警惕,坚持日常科学防疫,坚决守好我区疫情防控阵地。

经统计,1月份以来,我区开展各类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82场次,志愿者人数达1350余人次,服务群众2.1万余人。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