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部门快递 > 
到项目一线去 | 总投资106亿元!三元22个项目列为2021年省重点项目
2021-03-12 17:12:02  来源:三元区重点项目发展中心  责任编辑:张芳  

日前,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印发了2021年度省重点项目名单,确定2021年度省重点项目1620个,总投资4.01万亿元。我区22个项目列入2021年度省重点项目盘子,项目个数创近年新高,位居全市第2位。项目总投资106.32亿元,位列全市第3,占全市比重11.8%。年度计划投资38.2亿元,位列全市第1,占全市比重15.4%。其中,在建项目21个,总投资103.94亿元;预备项目1个,总投资2.38亿元。全年计划新开工项目8个;建成或部分建成项目2个。

我区2021年省重点项目与去年相比,呈现出三大亮点。

1、项目数量和投资额大幅增加

相比去年,今年省重点项目数量增加了10个,增幅达83.33%;总投资增加64.89亿元,增幅156.63%;年度计划投资增加24.48亿元,增幅178.43%。

2、工业项目占比显著上升

22个项目中,涵盖了15个工业项目,1个交通运输项目,1个城建环保项目和5个服务业项目。其中,工业项目占比达68.18%,同比增加了26.51%

3、项目成熟度明显提高

在当年计划开工的8个项目中,预计一季度将有4个项目开工建设,比去年增加2个,项目成熟度有所提高,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打下坚实的基础。

22个省重点项目:

交通行业(1个)

三元台江片区综合交通枢纽工程

城乡建设与生态环保行业(1个)

三明市工业南路城市公共停车场建设项目

工业行业(15个)

三明台氟年产26000吨含氟精细化工项目

三元安美奇含氟铝钛硼合金金属项目

三明安辰超纯微电子新材料和六氟磷酸锂项目

三元三农化工氟精细化学品建设项目

三明悦淳有机胺中间体及特种助剂生产项目

三明研一氟系列产品生产项目

三明恒凯氟化工专用设备制造生产线建设项目

三明佳禾金属部件智能化生产项目

三明安美医药中间体及食品添加剂生产项目

三明三元食品加工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三元鑫天铖建材生产线建设项目

三明智能机械装备产业园建设项目

福建三元经济开发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三明经济开发区高新材料产业园项目(一期)

三明三钢脱硫渣(再生资源)循环综合利用项目

服务业行业(5个)

福建(三明)兄弟物流产业园项目

三明大坂现代物流园基础设施提升项目

三明万寿岩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三明学院文创产业园建设项目

中央苏区(三明)文化创意产业基地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