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我市全面启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2021-03-17 09:53:32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3月16日,我市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总体情况、目标任务、工作安排及有关措施。

根据中央关于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从2月底到6月底,为期约4个月,参加人员包括市县两级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机关、司法行政机关全体在编在职政法干警。

围绕 “五个过硬”要求,此次教育整顿分为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和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

在学习教育环节,利用一个月时间集中学习,着力开展政治教育、党史学习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等工作,将学习教育贯穿全程,着重立心铸魂、思想发动,筑牢政治忠诚,弘扬英模精神。

在查纠整改环节,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原则,着重自我革命、动真碰硬,全面开展自查自纠、严肃开展组织查处、扎实开展专项整治。

在总结提升环节,坚持“当下治”与“长久立”相结合,着力抓好持续整改、完善制度、总结评估等工作,着重建章立制、巩固教育整顿成果,推进源头治理。

会上,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郑重承诺:我市将扎实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抓细抓实抓好 “三个环节”,高标准完成 “四项任务”,坚决打好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不断推动全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三明政法铁军,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保驾护航,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公安局、市中院、市检察院、市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先后代表本系统就如何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作表态发言。(三明日报记者 林思雨)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