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我市对接助力“绿盈乡村”建设
今后5年提供不低于20亿元信贷金融支持
2021-03-31 16:48:52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3月26日,市生态环境局与农业银行三明分行举行对接会,双方签订绿色金融支持“绿盈乡村”建设合作协议。农业银行三明分行将在今后5年为我市“绿盈乡村”建设提供不低于20亿元人民币的信贷金融支持,助推行政村、合作社、村民共同改善环境、发展生产、保护生态,助力“绿盈乡村”建设梯次提升,促进乡村生态振兴。

“绿盈乡村”建设凸显“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共同体”理念,围绕“山更好、水更清、林更优、田更洁、天更蓝、海更净、业更兴、村更美”等八个方面目标,推动村庄在“绿化、绿韵、绿态、绿魂”等方面实现从初级版、中级版到高级版的梯次提升。目前,三明全市共有“绿盈乡村”初级版1198个、中级版39个、高级版21个。农业银行三明分行通过惠农e贷“整村推进”方式,已对21个高级版、27个中级版和659个初级版“绿盈乡村”提供相关金融服务。

对接会上,“绿盈乡村”代表、企业代表分别与农业银行三明分行相关支行行长签约,“绿盈乡村”代表通过农行手机银行现场进行办贷。

本次签约合作,以“绿盈乡村+绿色金融”模式,进一步打通了生态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的通道。此举不仅丰富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路径,也为“三明实践”提供了新型的创新样本,为全省乡村生态振兴提供宝贵的经验和借鉴。

(三明日报记者 陈辰酉)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