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山”“海”相连 共绘蓝图
2021-06-21 10:52:33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三明日报记者 卢素平

上海,美丽的东海之滨,党的诞生地和初心始发地;三明,林深水美人长寿,红色是绿水青山间一抹靓丽的底色。

以建党百年为契机,“永远跟党走,重走长征路,开启新征程”沪闽红色教育主题活动暨沪闽(三明)旅游合作对接会在我市成功举办,推动两地红色教育交流和文旅产业合作。

三明和上海远隔千里,但却有着深厚历史渊源和情感联结。

上世纪五六十年代,为支援福建“小三线”建设,数以万计的上海职工随厂迁入三明。几十年来,来自上海的职工们从韶华到白头,把异乡变故乡,联结起了上海和三明两地割舍不断的情缘。

“山”“海”再携手,开启了新时代沪明联谊、交流协作新篇章。

签订《上海市福建省旅游合作协议》、81个上海服务三明旅游发展项目签约、向上海劳模疗休养基地和上海老科技工作者疗休养基地授牌、为上海赴三明红色旅游、康养旅游、职工疗休养、特色小吃等旅游首发团授旗……围绕红色教育和旅游合作两大主题,沪明两地文旅交流合作迈出了新步伐。

在文旅产品推介会上,沪闽两地还共同发布了十大精品红色旅游线路,我市结合“林深水美人长寿”资源特色,精心推出“中国绿都·最氧三明”红色、康养、逛吃、寻根、医养五大主题10条线路。

“这是一场高规格、参与面广的综合性活动,沪明两地将以此为契机,共同打造一批高品质的旅游线路。”上海市文旅局宣传推广处处长陈平认为,三明文旅资源丰富,在红色文化、绿色康养、特色小吃等方面独具特色,尤其在红色文化领域,值得进一步挖掘、宣传。

“风展红旗 如画三明”,是三明的特色品牌。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推动下,目前三明拥有3个世界级旅游品牌和60家3A级以上景区,正积极融入福建全域生态旅游省建设,争创红色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打造知名文旅康养胜地,知名度和美誉度日渐提升。

“围绕三明的美景、美食和革命历史,我们计划开发一系列文创产品。”上海东方网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汀雁说。她希望通过文创产品更好地宣传推广三明,既吸引上海人来三明,也推动三明物产销往上海。

活动期间,由60多家旅游企业负责人及媒体代表组成的上海旅游行业协会踩线团,走进沙县、三元、泰宁、建宁、宁化、清流等地,感受我市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旅游产品,谋划文旅深度合作。

景象万千的水上丹霞泰宁、绿涛涌动的百年栲林、毛泽东旧居诒燕第……踏在红土地上,踩线团成员领略绿都三明的秀美风光、品尝当地特色小吃、聆听壮烈的革命往事,感触颇深。

在巴士国旅总经理助理刘雯看来,这既是一次考察之行,更是一趟触动心灵的红色之旅。“三明不仅是许多老一辈上海人生活奋斗过的地方,还拥有丰富的绿色资源和红色文化,非常值得一游。”她说。

红色基因,在青山绿水间熠熠生辉。

三明是中央苏区的核心区、中央红军长征的出发地、红旗不倒的革命根据地、伟人革命的重要实践地,为中国革命作出了特殊贡献和巨大牺牲。6月17日晚,参加活动的嘉宾们,集中观看了三明原创情景音乐剧《风展红旗如画》,感受红色情怀,追忆革命先烈。

观演过程中,来自上海的嘉宾谢先生几度落泪。“这部剧真实再现了许多历史细节,是很好的党史学习素材,希望它能走向全国更多地方,让更多人感受到强大的红色力量。”他深有感触地说。

携手共进绘蓝图。在庆祝建党百年的重要时间节点,沪闽两地文旅部门联手策划此次活动,有利于进一步加强两地经贸、文化、旅游等领域对接协作,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实现共赢发展。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