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我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共获中央补助资金5.07亿元
2021-06-23 11:35:12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近日,国家发改委、住建部下达我市24个保障性安居工程中央补助资金3.31亿元。今年来,我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共获中央补助资金5.07亿元,占全省30%,居全省第一位。

保障性安居工程中央补助资金主要用于小区内的道路、供排水、供电、供气、绿化、照明、垃圾收储等基础设施改造工程,以及小区的养老抚幼、无障碍、便民等公共服务设施项目建设。

我市高度重视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将老旧小区改造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大力推进工程实施。在制定相关政策的基础上,各级各有关部门编制改造计划,按轻重缓急,分年度、分批次有序推进老旧小区微改造。同时,充分征求居民改造意愿及相关事项,针对小区不同情况设计改造方案,实现“一区一案”,市住建局组建专家团队,对全市老旧小区和棚户区改造项目的规划、施工、验收进行全程指导服务,开展督促、检查,确保工程高质量推进实施。

市发改委组建工作专班,积极做好保障性安居工程的政策宣传解读,项目精准策划,前期审批高效指导。提前储备一批前期工作成熟、建设条件落实的项目,做到项目开工一批、储备一批、策划一批;积极向上对接争取,加大跑部跑省力度,千方百计争取更多中央资金支持。

根据安排,我市今年计划实施老旧小区改造项目121个,棚户区改造项目8个,改造面积889.7万平方米,年度计划投资15.68亿元,9.2万户的小区居民将告别小区活动空间不足、路面破损严重、污水管网堵塞、小区停车难、亮化美化差的问题。 (刘岩松 林开标 林 斐)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