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基层快讯 > 
疫情防控 | 莘口镇:“点线面”全覆盖 筑牢免疫安全屏障
2021-08-22 19:15:00  来源:莘口镇  责任编辑:张芳  

近日来,莘口镇持续深入开展健康码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记录(标识)查验(简称“二码联查”)相关工作,“点、线、面”全覆盖,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等各项工作,筑牢免疫安全屏障。


以设岗排查为“点”

莘口镇利用圩日在各公交车站点、新桥头、国道路口等进出集镇的主要路口设立疫情防控排查点。采取“逐人过”的模式,对所有进入集镇的人员进行查验健康码和疫苗接种记录,发现有未接种的人员及时登记、动员接种,详细讲解疫苗接种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直接引导他们前往卫生院接种疫苗。

路口设置疫苗接种查验点

工作人员对过往群众进行二码联查、信息登记


以镇村联动为“线”

莘口镇按照网格化管理模式,镇领导、干部全部下沉到挂包村居,协助村小组做好“扫楼清户”行动,对未接种人员进行入户宣传,积极引导本人主动接种疫苗,全面提高群众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意识。

镇干部下村入户宣传接种疫苗


以部门联动为“面”

莘口镇联合市场监督管理所对辖区相关药店、银行、商超等公共场所开展“二码”联查工作。在入口醒目的位置张贴“二码”联查公告和出入健康码,为重点场所工作人员示范如何查验“二码”记录、引导群众主动“亮码”、配合测温登记,一旦发现未接种人员,主动劝导尽早接种疫苗。

工作人员开展“二码联查”工作

入口醒目处张贴“二码”联查公告

下一步,莘口镇将继续从严抓好重点场所管控,增强群众疫情防控意识,全力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铸牢疫情防控屏障。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