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不动产 + 电力”联动过户“一窗”搞定
我市着力解决办事“来回跑”“多头跑”难题,优化营商环境
2021-09-06 16:28:47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之前办理房产过户手续后,还要再跑一趟电力窗口,现在直接实现房产与电表联动过户,只要跑一趟就可以了!”9月1日,三明市“不动产+电力”联动过户的首位受益者永安市燕北街道西营村的林先生,在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时同步办理了电力过户,对这项便民服务连连称赞。

今年4月,永安市供电公司主动对接永安市不动产中心,共同商讨和推进政企联动过户项目,在电力数据网络构架的基础上,新增与永安房产管理系统对接的通道,实现了房屋信息、办件材料(房产证扫描件、身份证扫描件)等信息、数据共享,打破了政企之间数据不联通、无法共享的壁垒,使困扰群众和政府、企业的办事要“来回跑”“多头跑”的难题得到彻底解决,不仅办事效率进一步提高,营商环境也得到进一步优化。

据了解,三明市级不动产中心系统与各县级不动产系统属于两套不同系统,永安市供电公司政企联动的顺利实现,将为三明其他10个县(区)提供网络数据贯通模板,在最终实现整个三明地区政企联动过户中具有示范作用。永安市供电公司营销部负责人介绍,2020年永安地区因二手房申请电表过户就有6000多件,实现政企“不动产+电力”联动过户后,日均可减少16人次的往返。

(三明日报记者 郑丽萍 通讯员 吴学生)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