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我市就业形势保持总体稳定
去年促进就业目标责任制考评获优秀等次
2021-09-07 10:09:35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全省2020年度促进就业目标责任制考评结果日前出炉,我市获优秀等次。

2020年,我市就业形势保持总体稳定。全年城镇新增就业1.74万人,完成省定目标任务的174%;期末城镇登记失业率3.18%,保持在5%的目标线以内,排名全省前列。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部分企业生产经营出现困难,稳岗压力大。我市及时出台稳就业、复工稳岗等政策措施,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全年共发放失业保险支持稳定岗位补贴、一次性稳就业奖补、一次性用工服务奖补等资金1.49亿元,惠及企业5978家,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9.45亿元。

针对重点就业群体,我市积极实施“十个一批”扩岗行动,多渠道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全年共派遣“三支一扶”毕业生151人,开发公益性岗位、基层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岗位392个,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99.91%;实施“十百千”创业创新计划,引导各类群体自主创业,全年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670笔2.82亿元,带动就业5484人,新增贷款量位居全省第一,扶持优秀创业创新项目121个,获得资助426.6万元;实施“家门口”就业工程,通过设立开发公益性岗位等措施助力就业创业,至2020年累计开发公益性岗位1698个;针对疫情期间企业用工荒和员工返岗难问题,成立“点对点”服务工作专班,开展“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服务,共接回新老员工254批次1922人。

市人社部门还在全省率先实现微信公众号申领失业保险待遇,实现求职招聘精准匹配、各类补贴快速申领、档案政策一键查询,全年共发放失业保险金7794人,共4957.67万元,审核通过领取失业补助金人数19674人,受益率8.2%,排名全省第一;线上发布企业岗位信息9.44万个,微信端推送职位54.94万条,工作经验得到人社部、省人社厅和省审计厅肯定和推广。

(章 龙 夏清亮)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