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部门快递 > 
我为群众办实事 | 三元区纪委监委“点题整治”成果展示(一)
2021-09-09 20:30:00  来源:三元区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张芳  

今年以来,三元区纪委监委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按照“群众点题、部门整治、纪委监督、社会参与”的总体思路,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小切口,结合实际确定了19个“点题整治”选题,进行“定点”整治、靶向施策,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用实际工作成效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现将部分项目整治成果公布如下:

1、整治困难群众“漏保”“漏救”问题,加强低保、特困、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困难群体基本生活保障。

区民政局以实现应保尽保、应救尽救为目标,在全区开展“漏保”“漏救”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共发放、粘贴各类帮扶政策宣传手册5万份,到各乡镇(街道)开展社会救助业务培训12场。梳理排查因病、因残等困难群体5177人,对可能符合救助的近500人进行经济核查,累计纳入低保62人、临时救助65人,发放救助金19.93万元。

2、整治城区范围内的建筑施工、社会生活、交通、工业生产等夜间噪声扰民问题,开展“静夜守护”行动。

三元生态环境局、三明市公安局三元分局、区文旅局、区住建局、区城管局等8个职能部门已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275人次,组织宣传72次、发放宣传单1200余份。在建筑工地安装噪声自动监控设备30套,对娱乐场所、商业活动场所、公共场所、工业企业、建筑工地等开展监督检查800余家次;对群众反映的KTV、酒吧以及广场舞等开展“测管联动”21家次,责令整改43家,立案查处10家、罚没人民币2.2万元。

3、整治物业公司侵占业主公共收益、收入及分配不公开等问题,切实维护业主利益。

区城管局实地核查物业小区95家,约谈15 家小区的物业企业。对未规范开设公共收益专户的15家物业服务企业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将“未按规定分配住宅小区业主公共收益”存入专户、规范编制公共收益台账、每季度定期公示公共收益收支明细。截至目前,15家物业服务企业已存入开设的公共收益专户合计213.23万元。

4、整治脏乱差店家入驻外卖平台问题,强化外卖商家审核监管。

区市场监管局有效规范网络餐饮服务经营行为,加强外卖平台审核监管、线下整治突出问题、强化社会监督,采取平台下线、责令改正、关停整改、媒体曝光等措施,线上线下齐发力,检查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1560家次,整改问题452个,平台下线285家外卖店家。

5、整治儿童化妆品非法添加问题,守护儿童用妆安全。

区市场监管局向经营单位发放《化妆品规范经营告知书》《化妆品购进验收台账》范本100余份,向公众发放化妆品宣传材料1300余份。共出动执法人员112人次,抽查经营单位56家,抽检儿童化妆品15批次,发现不合格1批次;对于存在索票索证不完整、建立购进验收台账不完整等问题,责令整改42家次、立案查处3家。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