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部门快递 > 
我为群众办实事 | 三元区纪委监委“点题整治”成果展示(二)
2021-09-14 19:55:00  来源:三元区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张芳  

今年以来,三元区纪委监委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按照“群众点题、部门整治、纪委监督、社会参与”的总体思路,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小切口,结合实际确定了19个“点题整治”选题,进行“定点”整治、靶向施策,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用实际工作成效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现将部分项目整治成果公布如下:

1.整治残疾人辅具适配服务不畅问题,提升残疾人康复服务保障。

区残联开展以“办实事、献爱心、送温暖”为主题的辅具流动车服务,共为26人适配辅具35件 ,帮助84人进行辅具维护保养,共提供咨询服务416人次,发放宣传手册800份,提供盲人按摩服务20余人次。在全区设立6个社区辅具借用服务点,共借用18次,提供咨询服务600余次。开展3次“以会代培”辅具业务培训班,对乡镇(街道)联络员进行辅具业务培训累计50余人次,开展辅具业务线上培训1次。今年以来,共为全区符合条件的318名残疾人适配381件辅具,补贴金额45.58万元。

2.整治农村饮水安全问题,巩固提升农村供水保障水平。

区水利局实施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包括洋溪镇连茂村2021年度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徐碧街道后洋村农村饮水修复工程等。委托第三方开展实施农村饮水工程维修养护工程,共惠及54个村、3.1万人,对110个供水工程进行每年度2次的维修养护;实施常态化养护工作,每两周选派相关技术人员至现场巡查,对设备检修维护;建立供水设施标识牌、规章制度牌,对村内管理人员开展培训110人次。

3.整治公租房承租人不再符合承租资格、转租出借等问题,规范保障房管理。

区住建局与市住建局、市公安局等相关部门对公租房资格复审开展拉网式、全覆盖入户排查。目前三明市区配租1737户,已完成入户排查1737户,入户排查完成率100%;对排查中发现的90户不符合条件租户和3户转租转借租户已进行全面整改、清退,市区公租房资格复核工作100%全面完成。

4.整治食品生产环节“两超一非”问题,确保食品安全。

区市场监管局加强食品生产企业及小作坊原辅料及食品添加剂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53人次,检查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及小作坊共计92家次,已开展专项抽检监测82批次,检测结果全部合格;受理涉及“两超一非”投诉举报、信访2件,目前两起举报件已查实,不存在“两超一非”问题。

5.整治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牢牢守住耕地红线。

今年以来,区自然资源局开展土地动态执法巡查653次,下达责令停止土地违法行为通知书32份;开展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共发现3宗乱占耕地顶风违建问题,占地面积6.48亩,耕地面积4.71亩,通过开展联合执法均已完成拆除及复耕。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