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三元区召开第四季度防范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部署会
2021-09-16 23:45:00  来源:三元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张芳  

9月16日,三元区召开第四季度防范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部署会,贯彻落实全国、省、市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对我区中秋、国庆假期和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长肖世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洪彬主持会议。

肖世龙指出,中秋国庆“两节”将至,我区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安全生产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多重防控压力叠加影响,坚决克服松劲麻痹思想,牢牢守住安全底线,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这两项重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肖世龙强调,在安全生产工作方面,要紧盯源头大排查,各乡镇(街道)和开发区、各行业主管部门、各生产经营单位要按照各自职责,全领域、全覆盖、全方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并针对薄弱环节加快补齐短板。要围绕重点大整改,突出抓好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景区非景区景点、消防等重点领域整治,切实抓好闭环管理。要不定时开展大督查,按照“四不放过”原则,采用“四不两直”方式督查检查,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在疫情防控工作方面,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四方责任”,紧盯莆田、泉州、厦门等中高风险地区及境外入(返)元人员,全力做好涉疫人员信息核查、流调溯源等工作,确保以最快的速度找准人、盯紧人、管好人。要组织开展全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提升应对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的应急处置能力。要完善应急物资储备,加强对防疫应急物资的管理,提高重要生产生活物资统一调配和保障能力,确保人民群众欢乐、祥和、平安过节。

会上,应急局通报了当前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对中秋、国庆假期和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作具体安排;观看了事故警示PPT。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