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欧盟宣布成立卫生应急准备和响应机构
2021-09-17 10:47:41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郑新凤  

新华社布鲁塞尔9月16日电(记者任珂)欧盟委员会16日宣布成立欧盟卫生应急准备和响应机构,以“预防、发现和快速应对卫生紧急情况”。

欧盟委员会当天发表声明说,该机构将通过情报收集和建立必要的响应能力,来预测威胁和潜在的健康危机。该机构还将确保药物、疫苗及其他医疗用品(如手套和口罩)的开发、生产和分发。

声明说,该机构将在准备和响应两个方面采取行动:在非危机状态,机构将引导投资,以加强预防和应对卫生威胁的准备;在危机状态,机构将确保充分、及时地提供和部署相关的危机应对措施。

声明说,欧盟将在未来六年内为该机构提供总额近300亿欧元的资金。如果考虑到国家层面和私营部门的投资,资金将更多。

欧盟内部市场委员蒂埃里·布雷顿当天在记者会上表示,“我们需要为未来的健康危机做好准备”,帮助欧洲在需要时快速做出反应。

成立欧盟卫生应急准备和响应机构是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在2020年“盟情咨文”中提出的,将有助于填补欧盟在卫生应急响应和准备方面的空白。该机构将于明年初全面投入运作。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