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三元区学习贯彻落实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二)
2021-10-11 18:50:00  来源:三元区融媒体中心综合  责任编辑:张芳  

中国共产党三明市第十次代表大会于9月29日胜利闭幕。三元区各乡镇(街道)及各部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列西街道

近日,列西街道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街道全体干部职工、各社区(村)负责人参会。

会议强调,要掀起学习热潮。各村(居)党(总支)支部要把学习贯彻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省委“三再”、市委“三新”等活动,精心安排部署学习活动,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狠抓工作落实。统筹做好村居换届、社区治理、疫情防控、经济发展、乡村振兴、征地拆迁等各项重点任务,不折不扣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有务实的作风。结合街道工作实际,发扬“冲冲冲”的工作作风,凝聚发展共识,强化担当作为,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以优异的成绩为建设“一区六城”作出贡献。

区委组织部

近日,区委组织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十次党代会、市委十届一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一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第十次党代会报告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全市发展的成就和基本经验,明确了今后五年全市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重点工作,提出了建设“一区六城”、奋力谱写三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奋斗目标,是指导我市今后五年发展实践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强调,要深入领会,掀起学习热潮。组织部门和广大组工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省委“三再”、市委“三新”等活动,带头掀起学习热潮,做到深学细悟抓落实。要用好用活万寿岩遗址、“学习强国”园地、工商联大厦党委省级楼宇党建示范点等资源,切实发挥“三元先锋”公众号、干部教育培训班、主题党日活动等宣传媒介和阵地载体,采取专题学习、精神解读、理论宣讲等多种形式,深入掌握和领会党代会精神。要围绕大局,夯实组织建设。持续选派干部到征地拆迁、招商引资、信访维稳、五比五晒等工作一线培养锻炼,不断健全完善一线考察识别、培养使用干部机制,有效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注重在抓基层、强基础、育典型上不断发力,围绕疫情防控、乡村振兴、项目征迁等重点任务,推动机关党员干部岗位前移、冲锋一线;持续推广“居民夜谈会”等经验做法,全面铺开“一党委三中心”建设,打造三元特色的近邻党建品牌;全力抓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严格落实“一肩挑”和“三升两降”政策要求,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持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完善人才培养机制,在人才落户、税收奖励、住房保障、子女入学等方面不断开辟“绿色通道”,全力做好人才服务保障工作。要强化担当,转变工作作风。积极践行“四下基层”“马上就办”等优良作风,持续建设模范部门、过硬队伍,不断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用好“项目工作法”“脚底板工作法”,把上级决策部署、党委中心工作和组织工作结合起来,把科室业务和组织工作全局贯通起来,主动融入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大局,推动组织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建设“一区六城”、奋力谱写三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应有贡献。

区委统战部

近日,区委统战部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十次党代会、市委十届一次全会、区委常委会精神。区委常委、统战部长伍英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第十次党代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开拓创新、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对推动三明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区统战干部和统一战线成员要以更高站位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党代会精神在全区统战领域落深落细落实。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区统一战线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及我省《实施意见》相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和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市委“牢记新嘱托、增创新优势、再上新台阶”等活动相结合,做到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要坚持党内学习带动党外学习,采取座谈交流、民主协商、专题授课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动员引导全区广大统战成员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积极投身建设“一区六城”、奋力谱写三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新征程。要履行职能、建言献策。围绕市党代会提出的建设“一区六城”、增创“五大新优势”等重点工作建言献策,主动融入“大招商招好商”攻坚战役,广泛凝聚侨心侨智侨力,积极助推海峡两岸乡村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要推动工作、服务发展。找准统战工作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的切入口和着力点,坚持“项目工作法”“脚底板工作法”,发扬“冲冲冲”的工作作风,推动统战工作落地落实。坚持“干”字当头,志存高远、胸怀全局,不断夯实工作基础、打造工作品牌,推动全区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