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部门快递 > 
“林子”真能变“银子”!三元区签订首批《营造碳中和示范林协议书》
2021-12-29 22:00:00  来源:区林业局  责任编辑:路心怡  

12月28日下午,三元区林业总公司所属城东林场与三明市丰润化工有限公司、三明金牛水泥有限公司、三明市盛达化工、三明市恒旺竹炭加工厂等4家企业正式签订《三元区营造碳中和示范林协议书》,副区长夏永桦、区林业局、生态环境局参加签约仪式。该批协议书的签订,开辟了三元区“林子”变“银子”的新路子。

为深入实施“八项创新”推动林改再出发,进一步充实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探索绿水青山到金山银山的转化路径,三元区积极推进林业碳票制度改革,多渠道探索森林生态产品价值补偿方式。

一方面,大力实施森林固碳储碳工程。

在东牙溪水库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投资742.6万元赎买荒废果林1272亩,拟于2022年进一步投资300万元营造兼具景观提升效益的碳中和林,在盘活林地资源、提升饮用水源安全的同时,进一步增强林地固碳储碳量能力、优化乡村生态环境。

另一方面,有序推进林业碳票改革。

2021年三元区制发首张林业碳票,涉及人工商品林8435亩,核算固碳量29328吨,将森林固碳量以碳票形式予以明确,把森林在“碳达峰、碳中和”愿景中的重要作用数量化、票据化,实现了三元区集体林权制改革在碳票领域的新突破。

此次碳中和示范林建设,是三元区在推进林业固碳减排工作的又一项新举措。通过签订《三元区营造碳中和示范林协议书》,构建碳排放企业出资、国有林场造林的合作模式,由企业出资12万元,营造碳中和示范林200亩,拓宽了碳汇项目开发主体,让碳排放企业真正参与植树造林,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