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聚焦聚力“点题整治” 保障农村饮水安全
2022-01-13 10:37:24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从2021年12月24日至2022年1月15日,市水利局对全市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运行管理开展专项检查,组建督导组下沉一线督导,确保春节期间农村饮用水安全。

近年来,市水利局认真贯彻省、市纪委监委“点题整治”工作部署,不断提升群众在用水方面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市、县水利局制定印发农村饮水安全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召开专题部署会39次,开展2轮次农村供水工程全覆盖式检查,下发整改通知书17件,建立问题台账194处并逐个整改销号,推动农村水质、水源地等9项工作完善制度,完成8个规模化水厂新改扩建,铺设供水管网568.8公里等,大幅提升我市农村水质合格率。

为切实保障农村饮用水安全,市水利局多次召开专题部署会,研究推进农村饮水安全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并联合驻局纪检监察组,深入全市11个县(市、区)反映问题较多的村、居民小组、农户调研,对2020年以来12345、e三明平台1568件饮水诉求件进行全方位调研督导。目前,已解决群众诉求件1508件、涉及饮水工程404处,针对一时未能解决的60件诉求件、涉及23处供水项目,已采取增加水源、清理水池、投放消毒剂等措施,确保水厂平稳供水,并将彻底改造计划列入2022年建设盘子。

市水利局注重总结提炼专项整治以来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可复制的经验或样本,多渠道、多形式开展专题宣传报道,并在乡镇、村居开辟专栏专题,对农村饮水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进行宣传,先后发放《农村供水管水员知识问答》760本,提高农村群众的卫生健康、水源保护和资源付费常识,树立饮水安全意识。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及前期调研发现的问题,市水利局将实行清单化管理,组织“回头看”,建立健全市级督查、县级监管、乡镇主体、水厂运管及群众诉求应急处置等常态化机制,为扎实推进农村饮水安全提供有效保障。(卢素平 罗 骁)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