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田晓华:城市“蜂鸟”传递正能量
2022-01-20 18:00:00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路心怡  

“早餐会上,市委书记、市长认真倾听我们的心声,鼓励我们继续好好干,还叮嘱大家要注意身体、注意安全,我感到特别温暖又充满力量。”

1月16日,刚参加完“周末早餐会”的田晓华备受鼓舞。

田晓华来自四川,1994年来到三明务工,现在是三元区的一名外卖配送员。每天早上6点半,田晓华准时开启“一人一车一手机,接单送餐跑小区”的城市“蜂鸟”生活。

“干我们这一行就是多劳多得,时间就是金钱。”

每逢点餐高峰期,订单多、催得急,田晓华下车就是一路小跑,只为尽快将餐点送达。一有空,田晓华就拿着手机导航琢磨,每个小区、每条街道,他都烂熟于心,就为节省时间,比别人多送几单。晚上回到家中,田晓华吃完饭后会和妻子聊聊孩子的学习,很少提及工作的辛苦。“努力工作,不就是为了一家人生活得更好吗?”田晓华说道。

从事外卖配送工作6年来,田晓华几乎没有请过假,春节也不休息。2020年初,在疫情防控处于最吃紧的关键阶段,田晓华坚守岗位,每天上班“全副武装”,和同事们以“无接触”配送方式解决了大量市民的生活刚需,将爱心物资送到一线医务工作者和高速路口执勤工作人员手中。

“我多跑腿,大家就能少出门。”

2021年,

田晓华被福建省商务厅授予

“最美快递小哥”称号。

在田晓华看来,关心爱护送餐外卖员、快递员等新就业群体已成为全社会的共识,城里新建了多处暖心驿站和职工之家,可以乘凉避寒、喝水充电。“希望能继续加强驿站资源的服务覆盖和推广宣传……”这次“周末早餐会”上,田晓华大胆说出了自己的想法,他期待今后能有更多具体实在、暖人暖心的项目让“小哥”们拥有获得感、归属感。

//三明日报三元记者站 吴艺缤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