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部门快递 > 
坚持三个“不放松”,区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
2022-01-24 17:20:21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路心怡  

春节将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聚焦安全领域关键部位、关键点,组织深入企业、冷库等各类经营服务单位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让群众放心消费、安全饮食、安心过春节。

当好“守门员”,狠抓疫情防控不放松。

针对进口冷链食品进行检查,区市场监管局督促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盘查库存进口冷链食品,确保“四证一单”齐全。强化新冠病毒疫苗、核酸检测试剂专项检查,严查疫苗和核酸检测试剂运输、储存是否符合温度要求,保障疫苗和核酸检测试剂质量安全。

当好“监管员”,紧盯食品安全不放松。

以大型商超、大型餐饮单位、网络餐饮服务单位等为重点,区市场监管局组织专人实地查看各餐厅后厨,围绕进货原料、食品贮存、餐饮具清洗消毒、环境卫生、加工制作过程等各个环节进行重点检查,规范餐饮服务经营行为,严禁食品生产经营者采购、销售、加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确保食品安全。

当好“监察员”,聚焦特种设备不放松。

以公众聚集场所电梯、工业锅炉、压力容器等为重点,工作人员采取听、问、查等方式,检查特种设备日常维护保养、警示标志、应急救援预案等情况,排查安全隐患,堵塞管理漏洞,确保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

截至目前,区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916人次,检查“网红餐厅”、入网餐饮服务等单位205家次,冷库20家次,药品经营单位45家次,特种设备企业14家次。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