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坚持严的主基调 坚持不懈全面从严治党
市纪委十届二次全会召开
2022-01-28 10:51:17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1月27日,市纪委十届二次全会召开,市委书记余红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李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碧涛、市政协主席宋志强出席。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吴国顺主持并作工作报告。

余红胜指出,2021年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和纪委监委全面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和省纪委监委部署要求,推动管党治党工作取得新成效。同时要清醒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部署,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增强推进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

余红胜强调,要落实“一个总要求”,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做到“八个坚定不移”:一是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二是坚定不移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三是坚定不移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不断提高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综合功效。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四是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促进党风政风持续好转。五是坚定不移推进下沉监督,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六是坚定不移强化日常监督,促进年轻干部健康成长。七是坚定不移健全完善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持续提升监督治理效能。八是坚定不移加强纪检监察系统自身建设,锤炼过硬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打造纪检监察铁军。

吴国顺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以史为鉴开创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 为推进三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他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坚持政治引领、守正创新、实干实效,扎实做好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明日报记者 罗鸣灶)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