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专题报道 > 网络中国节 > 
【网络中国节•春节】“虎年福见·福游八闽” 游客持“福游卡”可享部分景区首道门票5折优惠
2022-01-29 10:12: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新凤  

东南网1月28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1月28日,福建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福建省春节期间有关工作新闻发布会。福建省文旅厅一级巡视员吴立官介绍,为满足人民群众节假日文化和旅游需求,全省文旅系统将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在做好科学精准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进一步丰富春节期间文旅产品供给,为全省人民过一个欢乐喜庆、文明祥和、平安健康的新春佳节作出文旅贡献。

新闻发布会现场。东南网记者 张立庆 摄

开展“虎年福见·福游八闽”活动

为更好满足科学精准疫情防控下广大市民和游客在本地过年,就地游、周边游等出行需求,由省旅游协会发起的“虎年福见·福游八闽”活动将在福建新春旅游月期间,向广大市民和游客免费发放“福游卡”,累计优惠近5000万元。活动自1月27日开始至2月15日,将依托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官方微信号“清新福建文旅之声”平台,于每天上午10点向市民和游客免费派发“福游卡”,其中除夕、正月初一每天派发2000张,正月十五元宵节当天派发2008张,其余时间每天派发836张,总派发数量为20220张。“福游卡”是一张实名制的电子惠民卡,2022年全年有效。持“福游卡”的游客,游览省内所有5A级旅游景区、重点4A级景区、部分温泉景区等50家景区,在每家景区均可享受一次首道门票5折优惠,实现“一卡在手,嗨玩八闽”。

组织系列“福文化”主题展演展播和展览展示活动

优秀剧目展演展播。文旅系统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306场优秀剧目展演展播、迎新送“福”群众文化活动等,依照往年情况预估受众人数将超30万人。按照中宣部统一部署,组织“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系列年俗活动。

街头艺术表演。针对年青人群体,以“街艺福见”为主题,文旅系统将组织开展452场街头艺术表演活动。其中,省属艺术院团将在福州历史文化街区、都市商圈、景区景点等场所,开展64场表演活动。三是文博展览展示。围绕“福文化”、欢庆虎年春节等主题,全省142家博物馆推出展览项目270多项。以福州、厦门为重点,公共文化场馆春节期间保持错时延时开放,吸纳更多群众参观游览。四是非遗展览展示。省非遗博览苑将举办“福虎迎春——福建非遗精品展”,省艺术馆将举办“福虎迎春,年画呈祥—我们的小康生活新年画作品展”。全省将开展“非遗过大年—福建省第三届非遗短视频大赛”和“福‘见’技艺—福建省非遗传承人微视频联展”等线上活动。

联动全省举办特色旅游活动

春节前后,全省文旅系统上下联动,以温泉养生、传统民俗、特色美食、“福”文化体验等为主题,策划举办百余场小型的、以户外活动为主的、人数可控的旅游营销活动,邀请游客春节期间体验福建特色民俗,感受“清新福建·闽式生活”。比如,福州举办新春文化旅游月系列活动、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江江好”两江四岸音乐旅游节等;厦门开展“迎春接福·厦门好YOUNG”“街艺福见,因乐相逢”闽南语原创歌曲歌手大赛街头音乐季新年展演等活动;漳州举办“福满乾坤,开漳大吉”福文化主题系列活动等;泉州举办2022年元宵灯会、晋江文旅消费季活动等;三明举办“金虎纳福·福见泰宁”小城过大年活动、“年味桂峰”传统文化节等;莆田举办“聚焦妈祖故里,展现魅力湄洲”摄影图片展、仙游县文化旅游消费季活动等;南平举办“福见武夷—国家公园新春自驾游”、抖音“福见武夷—新春送福,南平有礼”线上活动等;龙岩推出“福见龙岩,福虎生威”主题活动、漳平樱花“福”文化旅游节等;宁德举办“四季屏南·乡村有约”乡村文创集市、柘荣游氏仙姑信俗与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展等;平潭举办“福顺中国年·非遗寅古城”第八届两岸民俗文化旅游节等等。

推出系列文旅惠民措施

推动景区优惠促消。春节期间全省160多家A级景区实行免门票、半价等优惠。比如,莆田湄洲岛所有景区景点均免费开放,厦门线上发放2000万元文旅消费优惠券,三明推出“全宴三明”优惠特色宴席,南平邵武和平古镇三人同行一人免单,等等。推出一批精品旅游线路。省级层面推出四大“福”文化主题旅游线路,包括蓝色滨海亲福之旅、绿色生态享福之旅、古色民俗纳福之旅、红色经典集福之旅等。各地开发一批主题鲜明、丰富多元的微旅游线路。比如,福州围绕“闽都寻福,漫步八一七”“金汤享福,Dou来泡温泉”“非遗送福,品民俗年味”“生态添福,游绿水青山”“佳肴传福,吃网红闽菜”“春色纳福,慢行古镇村”六大主题,推出66条精品旅游线路;三明推出丹霞世遗见福之旅、逛吃全宴飨福之旅、客家祖地祈福之旅等等;南平推出“福娃送福礼,迎福之旅”“福虎天游,祈福之旅”等等。

精心组织乡村旅游。以寿宁下党村、沙县俞邦村等43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和全省119个金牌旅游村为重点,结合农耕民俗、红色教育、闽茶文化、温泉休闲、非遗体验等,推出一批乡村旅游网红打卡点和网红线路,做热省内游、乡村游、周边游、近郊游。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