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我市春季农业生产有序进行
2022-02-15 10:32:47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今春冷空气活动频繁,春播期气温变化幅度较大,预计3月下旬将出现阶段性不利于春播的低温过程,早春季有较明显的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雨季易出现洪涝灾害。今冬明春降水偏少,发生冬春连旱的可能性较大,需加强水资源调度管理和农田水利设施建设,做好抗旱准备工作。同时,要按照防疫要求做好个人防护。”日前,市委农办致信全市广大农民朋友,就当前农业生产做出详细指导。

人勤春来早,农事催人忙。春播春耕在即,我市各地提前安排好耕种计划,备足备好农机具及种子、化肥、农膜等农资,排好水稻、烟叶、稻种等种植茬口、品种,不误农时搞好农事。

近期,省上下达我市今年粮食播种面积242.1万亩、粮食产量95.3万吨的生产任务,其中春粮10.7万亩、夏粮26.3万亩、秋粮205.1万亩。我市已经分解下达到各县(市、区),各地按照党政同责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责任,将粮食生产任务细化落实到户、到田,确保完成粮食生产硬任务。

2月以来,我市发挥6个省级标准化示范基地和50个省级冬种示范片的作用,重点扩种生长期短、产量高的30万亩绿叶蔬菜。全市蔬菜日采收量达到3300吨。推广稻田综合种养和高密度养殖技术,提升海鲜菇、银耳、绣球菌等工厂化生产能力,食用菌产量7万吨,同比增长1.3%。深入实施特色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3212”工程,重点推进温氏集团将乐高效肉鸭养殖小区等一批10亿元以上项目开工建设,推动科宏生物新上褪黑素、硫辛酸保健品原料生产线,推动南方制药新三板挂牌上市。在基地建设方面,全力推进2个年存栏5万头生猪养殖基地和4个设计存栏60万羽以上蛋鸡养殖基地建设。生猪出栏19.4万头,蛋鸡存栏新增25万羽;水产品产量3.49万吨,同比增长4%。

加强农资储备。我市发挥化肥冬储政策引导作用,已储备种子127.1万公斤、化肥1.25万吨、农药2020吨、农膜630吨,可满足春耕生产需要。

农技服务到位。各级农业部门积极行动,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农业生产一线,开展科技下乡、农技培训,积极宣传中央和省里有关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种粮大户补贴、农机购置补贴和水稻保险等强农惠农政策,配合有关部门抓好政策落实,积极参与政策的执行、兑现和监督检查,激发农民生产热情。(三明日报记者 巫瑞万)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