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疫情防控 | 齐心筑牢筑实全区疫情防控网
2022-03-16 12:00:00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综合  责任编辑:路心怡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三元区各乡镇、街道迅速行动,在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的同时,短时间内完成动员部署、场地布置、队伍组建、物资调配、应急培训等各项准备工作,坚持快字当头,启动排查协查、“应检尽检”核酸采样检测和新冠疫苗第三针接种等工作,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上下齐心筑牢筑实全区疫情防控网。

徐碧街道

不断优化现场服务。为了防止人员聚集,保障核酸采样和疫苗接种现场秩序,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设置了墩桩护栏和“一米线”,用小喇叭不间断提醒排队的检测者保持一米距离,有序排队。同时,引导市民依次进行测温、登记、接种、留观等环节。实行通道分流。徐碧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现场实行第三针疫苗接种、核酸采样“愿检尽检”人员双入口、双通道分流,避免交叉感染。实行分时错峰接种。各社区在前期走访摸排尚未接种第三针疫苗居民底数的基础上,电话通知各社区居民间隔半小时到疫苗接种点接种疫苗,以分时错峰方式避免人员聚集并提高接种效率。

城关街道

为保证核酸检测点和疫苗接种点工作安全、有序、高效开展,城关街道连夜安排施工人员施划“一米线”排队间隔距离,并根据核酸检测、疫苗接种时间,分批次组织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以及挂点部门志愿者在现场维持秩序,有效引导群众不扎堆、不聚集,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线”;耐心指导群众做好预约登记,配合医务人员查验接种者健康码,行程码减少群众等待时间,对行动不便老人提供贴心服务。

荆西街道

为保证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有秩序、高效率开展,荆西街道通过科学布置疫苗接种点和核酸采样点,通过在现场设置警戒线、一米线、隔离墩等物理隔离与志愿者引导相结合的方式,最大限度引导群众间隔排队,有序等候,并结合辖区各村(居)实际情况,通过采取预约取号与现场发号相结合的方式,引导群众错峰接种,有效缓解现场秩序维护压力,避免人群扎堆聚集,同时与荆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保持密切沟通配合,在不同时间分别通知不同区域的村(居)民前往核酸采样点,实现错峰有序采样。

洋溪镇

洋溪镇启动“网格+防疫”联动机制,调动72个村民小组,组织149名网格员迅速投入防疫一线,集中力量,全面细致的做好重点地区返乡人员排查和区域协查。目前已自主摸排到泉州返乡人员1名,并对涉疫快递接触人员进行严格落实居家健康管理措施。3月15日,组织医务人员到清枫谷景区对从业人员进行核酸采样,并做好相关对象的检测结果核查、归档、上报等工作,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莘口镇

莘口镇卫生院共设置疫苗接种点1个,核酸检测采样点1个,严格落实疫苗接种点和核酸检测采样点的工作要求,连同镇卫计办和志愿者,按一点一专班一方案的工作部署,全力做好现场秩序维护。按照接种时间提前上岗、延后撤岗,全力做好现场秩序维护和周边交通疏导。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