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干群携手,托起瑞云智慧新城新未来——陈大征迁再传捷报!
2022-03-18 10:20:12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路心怡  

干群携手,托起瑞云智慧新城新未来——

第一批次“首腾日”完成腾房96.41%。

“女同志请帮忙整理,我们几个男同志一起把这几样家具扛上车。”

3月17日,

是陈大片区二期A地块征迁项目

第一批次的首腾日。

在陈大镇陈墩村,

一群身穿志愿者服饰的身影

在来回忙碌。

房前屋后的墙上、村主要干道等醒目位置,一条条鼓励腾房的横幅、一张张新城规划的蓝图,勾勒出了热火朝天的腾房全景图。

截至3月17日24时,

陈大片区二期A地块征迁项目

第一批次已完成腾房161户,

占比96.41%,

并超额完成第二批次腾房18户。

作为拓展城市空间、推动三沙生态旅游区、打造三明中心城市重要节点和支撑点的首战项目,陈大片区二期A地块征迁项目是瑞云智慧新城建设的关键基础,同三明未来城市发展紧紧相依,具有特殊意义。而项目腾房工作,则是迈向新城建设的重要一步。

“腾房打不赢,一切等于零。”

连日来,

陈大片区征迁项目团队的工作人员

持续开展动迁腾房工作,

大家不分职级、不分组别,

自发成立志愿者服务队,

自愿搬家具、整理物件、

房屋数据评估、水电气销户

……

奔忙在一线的他们,

为需要腾空房屋的群众

提供一整套便民服务。

推进腾房工作和谐有序进行。

村民肖某这段时间因足疾发作行动不便,眼看着首腾日来临,担心不能按时腾房的一家人一筹莫展。了解到老肖家的情况后,党员志愿者们自行联系运输车辆,并亲自动手,肩扛手提,帮他打包装车家具。经过一个上午的努力,老肖家的大大小小物件被清运完毕。志愿者们还帮助他清理房屋周边的垃圾,让他与旧家作了“干净利落”的告别。

“腾房是为了早日住上新家、住进新城,我们的心里只有支持与感激!”老肖激动地说着。

为了让群众顺利地赶在首腾日腾房,动迁组对照前期签约过程中“一把尺子量到底”的做法,引导村民按照政策方案实行高效腾房。对于部分群众提出的一些对面积、补偿的争议,工作人员依照相关标准,耐心细致开展解释工作;法律服务组继续聘请专业律师,在早中晚各个时段不间断地为群众提供义务的法律服务,为腾房工作开展提供法律支持。为群众满积分、高起点选房保驾护航;为解决高龄老人、残疾人等困难群体过渡问题,项目团队规划建设配套设施齐全的临时安置房,配有单独的卫生间、淋浴房、床铺,对孤寡老人、80周岁及以上老人、残疾人员(二级残疾标准及以上)提供安置过渡。确保群众居住安全、舒适、开心。

腾房有期限,服务无限期。

心怀人民至上初心,

项目团队以一双双不懈努力的手,

筑起人民幸福至上、

群众利益为先的坚实地基。

干群齐心,不放弃、不抛弃,

终将托举起一座美好和谐幸福的

瑞云智慧新城。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