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部门快递 > 
疫情防控 | 区文旅局多措并举织密文旅行业疫情“防控网”
2022-03-19 23:00:00  来源:区文旅局  责任编辑:路心怡  

针对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工作严峻形势,区文旅局多措并举,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行业监管职责,落实落细全区文体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措施,严防疫情通过文旅场所传播。

科学组织,织密织牢防线

强化风险预判与评估,当省内出现中高风险区时,区文旅局第一时间启动跨省旅游经营活动管理“熔断”机制,全区旅行社立即暂停经营跨省旅游团队和“机票+酒店”业务,有效切断旅游活动传播风险;紧密结合文旅行业防控任务和行业特点,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定期组织一线员工进行核酸检测,坚决杜绝带病上岗;根据区应急指挥部的要求,周密组织辖区内文化、旅游、体育等场所暂时关闭、停止开放,目前已关停(暂停开放)各类场所94家,做到“应关尽关”。

压实责任,强化监督检查

落实从严从紧精准防控要求,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不断强化行业监管责任。成立6个督导组,由分管领导分别带队查看辖区文化娱乐场所、星级旅游饭店、书店及体育场馆,详细了解企业落实扫码测温、佩戴口罩、“三码联查”、从业人员疫苗接种、核酸检测、人流量控制、场所日常消毒等相关工作情况,督导文旅企业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储备应急物资,提升应急能力,对检查发现的疫情防控隐患问题,督促及时整改。

齐心协力,助力抗疫大局

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保障单位防疫和日常工作运转的情况下,抽调干部下沉挂点社区、加入全区隔离酒店专班和流调数据排查专班,积极协助做好返元人员摸排、居家人员管控、疫苗接种通知等各项疫情防控任务,服务抗疫大局。

下一步,区文旅局将持续加大对文旅市场的监督检查力度,督促文旅企业做好疫情防控相关措施,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切实筑牢文旅行业疫情防控防线。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