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频道 > 三元新闻网政协委员会 > 政协动态 > 
三元区政协召开九届一次常委(扩大)会议
2022-03-23 20:00:00  来源:区政协  责任编辑:路心怡  

3月23日,三元区政协召开九届一次常委(扩大)会议。受区政协主席李世福委托,区政协副主席邓享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苏荣祖、张铭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全国政协、省政协、市政协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2022年区政协工作要点和九届区政协专委会机构设置及有关人事事项。

会议指出,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对政协工作提出了许多新理念、新要求,对做好新时代基层政协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区政协机关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国政协、省政协、市政协的工作要求上来,进一步推动我区政协工作上新水平。

会议强调,一要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深刻认识政协工作的政治属性和自身肩负的职责使命,带头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协委员提出的“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求,牢记“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争做忠诚履职、勤学善思的表率,争做服务大局、推动发展的表率,争做团结合作、增进和谐的表率,争做遵章守纪、作风优良的表率。二要加强专委会建设,充分发挥好专委会的基础作用,结合自身特点,制定工作计划,明确工作重点,真正使专委会成为专题调研的主角、协商监督的中坚、参政议政的主力、反映社情民意的骨干,不断加强对口联系、上下联系、左右协同,积极提升工作水平。三要加强政协机关建设,各委(室)要主动加强和专委会的联系沟通,积极协助专委会做好履职活动的计划、组织、实施、总结等工作,共同抓好政协工作任务的落实,不断增强服务能力,为政协履职提供有力保障。

当前,我省疫情防控正处于应急处置的关键阶段,形势严峻复杂。会议号召,广大政协委员、常委要带头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发挥政协优势,强化委员担当,各展所长、各尽所能,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带头向“疫”线集结、在“疫”线奋战,汇聚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