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三元岩前: 防疫不松懈 助企解难题
2022-04-06 10:32:16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近段时间,三元区岩前镇挂包企业的工作人员每天都会深入辖区企业和在建项目,将疫情防控要求和相关政策及时送达,督促企业做好外出返厂人员摸排管控,了解、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难题。

位于岩前镇辖区的三明经济开发区,现有厦钨新能源、元福新材料等龙头企业,三立福、中州、台氟等31个亿元项目。为确保企业正常生产经营、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岩前镇研究制定了“一难一策”“一事一策”“一企一策”,并安排班子成员挂包企业,指导企业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建立外来人员来访登记台账。同时,联合岩前卫生院组建流动核酸检测服务队“送检上门”,把核酸检测点设在企业门口,力求最短时间内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目前,辖区企业和在建项目已完成1500余人的核酸检测工作。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如何快速、精准解决企业生产经营难题,成为岩前镇党委、政府的心头事。走访过程中,一些企业反映,他们的产品、原材料运输要经过疫情发生地,货车司机每天都要排队做核酸检测,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了解情况后,岩前镇立即动态摸排企业运输需求,在辖区高速卡口为货车司机开通“快检快办”绿色通道,除了优先安排免费核酸检测,还为往返岩前的货车司机提供24小时核酸检测证明,避免短时间重复检测,提高通行效率。

润祥新材料有限公司位于三明经济开发区内,项目正值建设初期,员工多、人流量大,但集体宿舍还未建成。为了确保疫情防控和项目进度“两不误”,岩前镇积极协调出30间员工宿舍,不仅解决了员工住宿问题,也缓解了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防控安全隐患。

此外,岩前镇还结合我市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33条措施,深入企业解读分析措施内容,“点对点”纾困解难,协助企业争取政策红利,增强企业发展信心,确保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经营高效并行。

(章 龙 张丽娟)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