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部门快递 > 
三元区召开一季度经济会议暨深化“五比五晒”实施“1620”行动推进会
2022-04-29 10:00:00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恺欣  

4月28日下午,三元区召开一季度经济会议暨深化“五比五晒”实施“1620”行动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来明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全市一季度经济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全区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下步经济工作,确保二季度结果好、上半年“双过半”。区委书记温毅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长肖世龙点评一季度全区经济运行情况并作工作部署。

温毅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全力以赴推动“开门稳”“开门红”,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温毅强调,要把准大势,坚定“冲”的信心。全区干部要继续保持聚精会神、上下齐心、步调一致抓发展的工作作风,在深化“五比五晒”活动、夯实疫情防控网底、陈大片区腾房交地以及常态化创城等重点工作中,进一步凝聚力量、统一思想,扛起发展责任,保持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当好市区经济发展的主力军。要辩证分析,强化“冲”的动力。全区一季度经济运行有亮点,也有难点,有希望,也有困难。各级各部门既要正视困难、风险和挑战,更要增强发展信心,敢于攻坚克难,善于用好机遇,全面激发干事创业、奋发作为的动力,奋力实现“双过半”,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紧盯目标,抓实“冲”的重点。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持续加强政策研究,找准三元发展与政策支持的结合点,积极对接相关规划和配套政策,找准主攻方向、突出协调联动、坚持绿色生态、强化互联互通、深化共治共享,全力推进“1620”行动,切实把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工作谋划好、组织好、实施好。要改进作风,务求“冲”的实效。要学习好践行好“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求真务实精神,按照“快、优、实”的标准,进一步“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持续改进干部工作作风,狠抓落实,加快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

肖世龙要求,努力实现二季度结果好、上半年“双过半”,要重点抓好七项工作:要强化全区经济运行调度,加强对一季度全区重点关注指标和预警指标的跟踪督导,持续补短板、强弱项;要扎实做好稳投资工作,积极扩大有效投资,促进投资平稳增长;要把培育“四上”企业作为经济工作的重要抓手,大力支持“四上”企业壮大规模;要加快补齐园区短板,推进土地征迁、土地报批、园区“腾笼换鸟”、土地供应、招商引资等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强化“三争取”工作意识,做好政策对接争取、提升项目策划质量、加大争取资金力度;要高质量推进财税金融工作,培育税源,做活金融;要推进国企壮大发展,完善功能性组建和业务布局,提升企业规范管理和自主经营水平。

会上通报了全区2022年一季度深化“五比五晒”活动进展情况和一季度实施“1620”行动开展情况。莘口镇、富兴堡街道作交流发言,中村乡、荆西街道作表态发言。

会议还对疫情防控、防汛备汛、安全生产等当前和“五一”假期期间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