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频道 > 三元新闻网政协委员会 > 政协动态 > 
三元区政协结合“居民夜谈会”深入开展“家门口协商”
2022-05-13 20:00:00  来源:区政协  责任编辑:路心怡  

今年以来,三元区政协以“居民夜谈会”活动为载体,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化打造“家门口协商”平台。区政协班子成员每月亲自带队,下沉挂包社区、村,利用夜晚时间进村进社区,与群众面对面聊家常,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广泛凝聚共识,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5月9日,三元区政协与市政协联合开展白沙社区“居民夜谈会”,邀请市、区政协委员、居民代表等参加夜谈协商,市政协委员、区政协委员与社区居民代表共商白沙新村老旧小区改造提升项目。

5月10日,三元区政协副主席邓享华参加陈大镇瑞云社区“居民夜谈会”,就居民代表提出的疫情防控、小区景观改造、基础设施建设、片区发展等问题进行解答。

5月6日,三元区政协副主席苏荣祖参加群英社区关于“在住宅加工卤味制品污染空气影响居民生活”夜谈会,协商解决居民邻里纠纷。

5月7日,三元区政协副主席张铭主持召开三元区中村乡残疾人周末夜谈会,邀请三元区残联、中村乡残疾人联络员、中村乡残疾人代表等协商解决残疾人惠残助残政策落实等问题。

今年以来,区政协已累计组织开展“居民夜谈会”10场,100余民群众参加,收集群众各类诉求和意见建议50余条,帮助解决群众诉求30余件。

借助“居民夜谈会”活动,三元区政协着力打响“家门口协商”品牌,推动了协商民主向基层延伸,拓宽了百姓走进政协的渠道,让老百姓真正感受到了政协就在身边。借助夜访夜谈机会,政协领导干部与群众零距离交流、倾听群众心声,从细微处着手,切实解决群众烦心事忧心事,进一步增强老百姓的幸福感、满意度。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