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频道 > 三元新闻网政协委员会 > 政协动态 > 
三元区政协机关召开集体廉政谈话会
2022-05-17 20:00:00  来源:区政协  责任编辑:路心怡  

为全面落实区委从严治党决策部署,进一步推进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5月16日下午,三元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世福主持召开政协机关集体廉政谈话会。区政协机关在职干部职工参加。

集体廉政谈话前,李世福主席组织大家重温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通报了近期《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和市纪委监委《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鉴案析规(二)》有关典型案例,以廉政警示教育对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做好会前“思想热身”,要求大家要以党风党纪为准绳,加强党性修养和作风养成,以身作则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表率和标杆。

本次集体廉政谈话旨在通过谈话提醒,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督促机关党员干部把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知敬畏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努力营造清正廉洁、勤政务实的机关工作氛围。

李世福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政协干部要把始终坚持“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加强党性教育和党性锻炼。要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区委的部署要求,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根。要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强化纪律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加强对党章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财经纪律等知识的学习,不断增强遵纪守法意识和责任意识,经常对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各项纪律规定来反思和修正自身言行,做到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

三要持续正风肃纪,深化作风建设。机关干部职工要从通报的典型问题中深刻汲取教训,牢牢抓住“四风”这个重点,常怀敬畏之心、律己之心,始终正心正身、正言正行,树立良好形象。要主动养成在监督下生活和工作的良好习惯,自觉接受组织监督、严守廉洁自律底线,把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四要强化责任意识,齐心协力抓落实。政协党组要发挥好“头雁”效应,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对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经常性的督促指导。机关党支部要扎实抓好“三会一课”制度的落实,带头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增强机关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各委(室)要增强“一线”意识,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做好自己的事,从严从实推动机关建设上新台阶。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