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一线坚守,筑牢防汛安全屏障
2022-06-13 18:00:00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王恺欣  

“调派铲车,党员干部靠前一线,不分假期日夜对塌方路段进行抢通......面对汛情,中村乡及时响应,迅速处置,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元区中村乡宣传委员罗威表示。

6月10日16时至11日16时,三元区中村乡降雨量达99.4毫米。从6月11日早8时至晚19时,全乡因强降雨陆续出现道路塌方22处,分布于前村、张坑、松阳等9个村,塌方路段较为分散;6月12日晚23时40分,中村乡国道534线筠竹村连石发生塌方,全幅路段被堵,严重影响交通畅通及群众正常出行。

“汛”猛来袭,坚决靠前,三元区中村乡党委、政府第一时间启动抢险应急程序。全乡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党员干部24小时值班”制度,从乡党委主要负责人,到各岗位值班人员全员24小时在岗在位,快速组织派出所人员进行交通劝导,并联系区公路局等有关部门安排铲车机械到场清理,村(居)主干到地灾点入户劝导转移群众安置,还组织辖区19个村(居)责任人在村值守。同时,全乡开展地灾点、高陡边坡及易塌方点巡查工作,举一反三,防患未然。截止6月11日晚20时,中村乡22处塌方路段均已抢通,共转移2户4人;截止6月13日凌晨1时10分,国道534线筠竹村路段道路已全线抢通,现正持续开展后续清理工作......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中村乡的积极行动是三元区各乡镇街道防汛救灾工作的缩影。

汛情发生后,6月12日12时50分,三元区启动防暴雨Ⅲ级应急响应。当晚,三元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连夜召开会议,紧急部署应急响应工作。三元区住建、交通、经济开发区等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及各乡镇(街道)预置了一批随时可调用征用的抢险救援大型设施设备。防汛物资仓库储备了抽水机、救生衣、编织袋等防汛物资和设备30项共2.5万余件,配合全区做好防汛工作。截止6月13日10时,全区累计下沉干部1239人,转移人员37人,风险隐患排查累计412处;累计发生道路塌方111处,已抢通109处,剩余塌方点正全力抢通。

//三明日报三元记者站 刘子豪 吴艺缤

通讯员 罗威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