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基层快讯 > 
“汛”速行动,三元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五)
2022-06-16 22:00:00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综合  责任编辑:王恺欣  

为积极应对当前持续强降水天气,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三元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开展防汛工作,同心筑牢防汛抗洪“防洪堤”。




















徐碧街道




















徐碧街道迅速开展排涝和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街道新文明实践所(站)志愿者、联合区团委等挂点部门百余人,在福建福州消防、三明森林消防的帮助下,按下灾后环境整治“加速键”,帮助居民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大家发挥连续作战精神,对小区内散乱的垃圾、树枝、落石、淤泥等进行地毯式清理。经过整日的奋战,共清理4000余平方米,清运垃圾400余车,受益群众2200人,随后,街道立即开展消杀工作,并协助电力部门开展电力抢修。目前,淤泥垃圾堆积的小区重新恢复了往日的洁净,小区内道路畅通,小区内居民已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城关街道

城关街道全面开展清淤行动,有序恢复居民生产生活秩序。6月14日下午积水退去后,街道立即联动挂点部门、辖区企事业单位以及热心群众等组成志愿服务队,分片包干、分工协作,前往现场开展整治清理。志愿者们带上扫帚、铁锹等工具,冒雨奔赴各自网格和内涝区域,帮助居民群众、店铺商家清理树枝枯叶、冲洗路面淤泥、清运大件垃圾等,迅速恢复主次干道及小区卫生环境,确保行人、车辆通行通畅有序;完成清理后,及时联合区消毒站对受灾区域全面开展防疫消杀,为居民筑起健康屏障。同时,街道对挡墙、高陡边坡等隐患点加强巡查,快速转移安置风险隐患点周边居民,积极宣传防汛知识,提高居民群众汛期安全防范意识。此次整治行动共参与518人次,累计清理垃圾40余车,经两天一夜奋战,全面清除辖区堆积淤泥,已恢复居民正常出行生活。

岩前镇

洪水退去,岩前镇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随即组织全镇党员干部、红色护岩人及万寿岩片区党建联盟成员单位共110多人冲锋在前,积极投入到“一河两岸”清淤及环境消杀行动中。至目前,共疏通和清淤镇区河岸步道约4.5公里,整治河岸公厕4座,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中村乡

中村乡全乡党员干部按照乡党委的统一部署,冲锋在前,以奋勇当先的时代精神彰显了“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先锋本色。全乡成立19支党员突击队,100多名党员奔赴在全乡各网格开展抢险救灾工作。党员们冒着雨水肆虐、道路中断、山体滑坡的生命危险,奔赴在组织受灾群众撤退、抢修道路现场一线,截至目前,累计排查隐患249处,完成道路塌方抢通42处,转移群众32户71人,让惊魂未定的受灾群众吃下一颗“定心丸”。

台江国有林场

台江国有林场不等不靠,林场全体干部职工在场党支部的带领下,并迅速行动起来,高效有序开展互助自救。场部和职工生活区地势低洼,几乎被洪水淹没。洪水退后,地面上留下厚厚的淤泥洪水已经退去,地上尚存近20厘米厚的泥浆。场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带头,全体职工齐心协力清扫场区中的淤泥,先用铁锨和木板清理剩下的泥浆,最后用水管和扫帚进行冲洗。截至16日,共计抢修供水管1条,清理道路塌方2处,淤泥2000多立方米。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