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部门快递 > 
解放思想大讨论 | 一把手访谈:推动科技创新为高质量发展赋能——访区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孟锦
2022-06-20 23:00:00  来源:区科技局  责任编辑:路心怡  

“科技创新是城市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我们要抢抓战略机遇,进一步推动科技创新,为三元区高质量发展赋能。”日前,区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孟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通过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坚持创新驱动,积极培育发展新动能,为建设“活力新三元 幸福山水城”提供科技支撑。


深入开展大学习活动,学出方向和本领。区科技局组织召开“喜迎二十大 推动三元高质量发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部署会,对活动总体要求、时间安排等具体内容进行部署动员,激发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树牢“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开局就要攻坚、起步就要奔跑”的效率意识。局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谈,班子成员与分管股室干部谈,重点结合区划调整谈发展思路、谈干部融合,沟通思想、交换意见、形成共识,共同谋划和推进我区科技创新发展各项业务发展。落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等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三明以及三元工作的重要指示,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等内容,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结合科技局实际,围绕科技创新专题内容,针对《氟化工产业数字化协同发展》课题授课讲学,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职工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和专业水平。


今年来,科技局全力推进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助力我区全年经济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一季度19家企业通过2021年度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位居全市第一,高新技术企业发展良好。一季度我区12家企业申报省级16个科技项目,项目涵盖机械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特色农业等我区主导产业。至今年4月底,全区共有49家规上企业申报2021年研发经费投入近15亿元,增长36%,企业研发经费投入稳步增长。一季度3个项目申报2022年省级团队科技特派员后补助项目,项目总投资2439万元,向上争取补助资金140万元,科技特派员服务企业科技发展成效显著。今年1月,我区挂牌成立了三明市三元区沪明科技创新研究院,加强对上海的科技交流合作,目前正在和上海交通大学对接葡萄科技新品种在我区种植项目。2家企业新申报省级新型研发机构,6家单位申报市级新型研发机构,创新研发平台支撑作用有效发挥。

下一步,区科技局将重点在科技项目策划申报、持续培育创新群体、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搭建科技创新平台等方面着手,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升我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