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三元区开展系列“七一”党日主题活动(二)
2022-07-03 13:00:00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恺欣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连日来,三元区各级各部门开展了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系列“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徐碧街道

徐碧街道组织辖区党员开展红歌声声记初心、走访慰问暖民心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并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分享入党初心故事,激发党组织活力、凝聚力,增强党员责任感、使命感。同时,走访慰问辖区老党员,向他们转达党组织的亲切关怀和诚挚问候,并为他们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此外,带领党员以历史脉络和时间节点为引领,以红色历史为主线,参观三明客家博物馆、沙县俞邦村等红色教育基地,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党员的动力和热情,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献礼。

列西街道

连日来,列西街道各党组织广泛开展“共庆七一 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街道党工委给各村(居)党组织书记、机关支部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围绕《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交流心得体会,进一步增强党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各党组织通过举办纪念章颁发仪式和入户走访等多种形式为老党员们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还联合辖区共建单位开展“七一”健康体检进社区、困难老党员慰问和党员文艺汇演活动,为党员送去党的温情与组织的关怀。

富兴堡街道

富兴堡街道党工委、各村(居)党委(总支)积极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其中,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创先争优;为在党50年老党员颁发纪念章,并共唱红歌,向老党员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开展“红心聚力跟党走”迎“七一”联欢会,用嘹亮歌声和优美舞姿来赞颂党的恩情;传达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中共福建省委关于追授李翀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开展向李翀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等,学习先进、汲取力量;讲述历史革命故事,提醒大家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通过参观红色遗址、重温红色历史等一系列研学实践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白沙街道

白沙街道各村居、非公企业、国企退休等基层党组织通过“六个一”形式开展活动为党庆生。组织一次红色之旅,赴宁化红军长征出发地参观,详细了解了革命老区开展革命斗争的全过程;讲授一堂专题党课,围绕《闽山闽水物华新一习近平福建足迹》等四部系统记述习近平同志地方工作经历图书,邀请挂点区处级领导为党员干部讲授题为《坚持一线思维 在躬耕实践中把牢为民情怀》专题党课;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组织党员到三钢参观学习“三明工业1958记忆馆”,并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坚定党员的初心使命;举办一场知识竞赛,组织辖区国企退休支部、小区支部等60余名党员参加“强国复兴有我”主题的党建知识竞赛;开展一次党日实践活动,结合在职党员“进社区、亮身份、强服务”活动,联合市检察院、市消防救援支队白沙路特勤站、台江医院等10余个部门的在职党员进社区,开展安全生产月、平安三率、禁毒、反诈宣传、讲解应急救护知识等党日实践活动;颁发一批纪念奖章,为辖区27名党龄50周年的老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表达了党对老党员的关怀和慰问。

荆西街道

荆西街道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多举措开展喜迎二十大 共庆“七一”活动。以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方式,召集全体班子领导干部围绕《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开展专题研讨活动。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精心部署,合理安排,组成“开讲党课小队”,以点带面,下沉挂点村居,召集村居党支部党员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怀着对老同志的敬重之心和关爱之情,以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举办“光荣在党50周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同时组织开展“志愿清淤·践行使命”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七一”建党节。

陈大镇

7月2日,陈大镇机关党支部联合瑞云社区党支部,组织党员到宁化革命纪念园、宁化县长征精神教育基地、石壁镇陈塘红军医院、淮土镇凤凰山红军街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聆听红色故事、观看革命实物和历史资料图片等方式追寻伟人足迹,接受革命精神洗礼,引导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

莘口镇

莘口镇各党组织纷纷开展“七一”活动,重温党的奋斗历史,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其中,有党支部组织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为老党员们佩戴上光荣的徽章,并送上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有些党支部组织党员高举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再次接受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有些党支部邀请了挂点领导干部、第一书记给党员们上党课,还有的党支部则是支部书记、支委甚至是普通党员走上讲台同大家分享入党感悟和心得体会。此外,很多支部从农村致富带头人、农村手艺人、退伍军人、乡村医生、大中专返乡毕业生、返乡创业人员中,发展入党积极分子7名,进一步充实党员后备队伍,为改善党员队伍结构、提高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提供人员保障。

岩前镇

岩前镇各党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庆“七一”活动,赓续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重温入党誓词,增强党员同志的梦想与责任意识;讲授专题党课,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开展党性感悟交流,引导党员更好地理解把握“什么是共产党员”,提升党性修养;进行志愿服务,开展12次清洁家园活动,引导党员亮出身份、服务群众、树立形象;关心关爱在行动,为3名党龄50年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对60余名贫困户、老党员、困难党员、村(社区)老主干等走访和慰问,让他们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同时结合万寿岩遗址保护教育馆、万寿岩遗址博物馆、忠山红色旧址等教学点开展红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激励红色担当。

区委党史方志室

6月30日,三明市委党史方志室与三元区委党史方志室一起,深入三元区中村乡筠竹村、顶太村联合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展示史志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实地参观了筠竹村深坑岭战斗纪念馆、深坑岭战斗遗址广场和省级传统村落顶太村,认真听取讲解员讲解,并就深挖红色资源、弘扬红色文化进行了深入交流,进一步感悟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助力乡村振兴,展示史志担当。活动中,市委党史方志室和三元区委党史方志室在筠竹村深坑岭战斗纪念馆举行了赠书仪式,有关负责同志为纪念馆赠送了《中国共产党三明历史(第一卷)》《中国共产党三明历史概览》《三明市志》等党史方志书籍。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