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部门快递 > 
三元区妇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妇女十三大会议精神
2022-07-26 17:00:00  来源:区妇联  责任编辑:麻姝倩  

福建省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于7月19日至20日在福州召开。7月22日,三元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谢丽芳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福建省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三元区妇联全体干部职工及乡镇街道妇联主席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省委书记尹力讲话精神,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蔡淑敏所致贺词的主要精神和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林叶萍作的题为《高举伟大旗帜勇力时代潮头 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巾帼力量》的报告精神,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永礼的讲话精神及全省妇联主席专题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对于如何贯彻落实省妇女十三大会议精神谢丽芳主席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

1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深学细悟上下足功夫。

要深刻领会省妇代会精神,乡镇街道妇联干部带头学习,发动基层妇联干部、执委等全面系统学习,组织开展妇联干部学习培训,引导广大妇联干部学深悟透会议精神,把学习贯彻省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基层妇女群众中去,使会议精神在我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不断走深走实。

2要加强思想引领,在狠抓落实上下足功夫。

全面深入到妇女群众身边,持续开展“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宣传教育活动,线下依托遍妇女之家、妇女微家等组织,线上依托“三元女性之声”微信公众号及“一呼百万”微信群等宣传阵地、载体开展三元区十百千万巾帼大宣讲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讲实讲透讲深,推动妇代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引导广大妇女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3要围绕发展大局,在重点工作上下足功夫。

要主动对标省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提出的任务目标,科学谋划好今后妇联工作。要推动实施八闽巾帼系列行动,制定美丽庭院精品线路等重点工作,推动妇联改革走深走实,建强基层妇联阵地,深入了解新形势下的家庭纠纷和社会矛盾焦点,将维权工作和关爱服务相结合,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妇女儿童,奋力推进新时代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