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频道 > 三元新闻网政协委员会 > 政协动态 > 
三元区政协开展《关于高标准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和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的建议》重点提案办理协商活动
2022-07-29 16:00:00  来源:区政协办  责任编辑:  


7月28日,三元区政协组织开展重点提案办理协商活动,就《关于高标准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和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专题协商。区政协副主席林镇斌,区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罗炳辉出席,区政协民族宗教委部分委员、民建三元区第一、第二基层委员会部分会员,提案者及区住建局和城管局等提案承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沪明花园、杜鹃新村和南永新村二期等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在项目现场与项目建设单位、小区居民进行了互动交流,随后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会上,提案者介绍了提案撰写的背景、目的及具体的意见建议,承办单位分别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和工作推进情况,并对提案办理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解释说明,提、办双方围绕主题进了深入的交流协商,参会委员踊跃发言、讨论热烈,分别从质量、安全、管理和服务等不同角度和层面提出了诸多建议


受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高再贤委托,区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罗炳辉在协商会上首先感谢调研组对我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个方面意见,一是强化保障机制。特别要在机构保障、资金保障和技术保障方面,层层传导压力,向上争取资金,成立专家顾问团队等,加快保障项目的有序推进。二是强化目标导向。要坚持以任务指标为导向,抓好13个续建项目和22个在建项目的建设,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改造计划任务。三是强化过程监管。在方案设计方面,要按照“连片设计、分部改造、全面实施”的原则,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把好事办好;在工程质量方面,要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监管和监督,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在后期运维方面,要加强巡查和养护,做好后期管理维护工作。

林镇斌副主席总结了这次开展重点提案办理活动情况,充分肯定了区政府高度重视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区住建、城管部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分类推进、成效明显,同时,谈了自身参与这项活动的感受,并提出了四点意见,一要加大改造力度。老旧小区改造是生态工程也是民生工程,辖区需要改造的老旧小区点多面广,任务繁重,要加大力度分期分类推进改造工作。二要提高改造质量。保证质量是老旧小区改造的基础,全过程加强施工安全和质量的监督,确保把民生工程这一好事办好。三要强化后期管理。要坚持建管结合,采取多种方式加强小区管理和维护,发挥好基础设施改造后的功能性作用,形成长效管理机制。四要形成改造合力。区政府要加大协调力度,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区住建、城管部门要主动担当、善于运作、积极作为,有序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不断增强小区居民的幸福感。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