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基层快讯 > 
疫情防控 | 列西街道疫情防控在行动
2022-07-31 20:00:00  来源:列西街道  责任编辑:麻姝倩  

列西街道始终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精益求精的高标准,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多措并举落实“四方责任”

列西街道积极落实属地责任,根据新冠肺炎指导方案第九版要求,摸清辖区重点场所底数,建立台账,制作辖区5家宾馆酒店、9家商超、9家足浴城和190家小餐饮、小型超市等重点场所689人从业人员核酸台账,上门发放、宣传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的告知书,要求其自觉按照第九版要求落实核酸频次。

在此基础上,街道组织重点场所负责人与从业人员加入所属社区志愿者队伍,参与社区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学习疫情防控政策和措施,让他们在志愿服务中深刻体会一线防疫工作人员的艰辛和不易,从而自觉提高防疫意识、主动落实主体责任,形成“商铺签收、社区促部门督查、个人意识再提高”的良性循环。

创新“线上”登记提高报备效率

为应对大量入(返)元人员的登记工作,列西街道工作人员集思广益,创建金山表单报备二维码,以“网格+”管理为基础,通过四级网格群推送、楼幢张贴推广、微信公众号推送、志愿者引导等方式,广泛宣传线上登记工作,打造线上、线下两个登记平台。

辖区外地入(返)元人员可通过社区公众号菜单栏、微信扫码方式,及时填报来源地区、入(返)元时间、交通工具、联系方式、接种疫苗针次等相关信息,同步上传福建健康码、行程码及核酸检测结果截图,线上登记既能方便居民随时随地完成信息申报,又能避免人员聚集,减少人员扎堆,对疫情防控工作有积极的推进作用。自7月以来,通过“线上”登记共报备外地返元人员200余人次。

贴心服务 为老年人接种疫苗“保驾护航”

列西街道各社区工作人员以及下沉干部职工组成“疫苗接种冲锋队”,通过张贴宣传海报、上门入户宣传,积极发动60岁以上符合接种条件的老年群体接种新冠疫苗。同时,联合辖区家庭医生对存在接种顾虑的老年人,进行不漏一户“家访式”动员,近期已为25名老人“上门服务”接种新冠疫苗,同时做好健康随访工作,受到老年人及家属的普遍欢迎,让疫苗接种有“速度”的同时,更有“温度”。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