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部门快递 > 
【关爱留守儿童】三元区“爱心妈妈”佘静璇暖心故事
2022-08-01 18:00:00  来源:区妇联  责任编辑:麻姝倩  

守留守之爱,编情感之网

我想要天上的月亮和地上的霜

想要实现的愿望,想和你分享

我想要童年的时光有你在身旁

陪我去我想去的地方

我想要彩色的翅膀和温暖的光

飞去相聚的地方靠在你肩膀

——《我想要》

我曾经常调侃自己一辈子都没离开学校,按部就班——大学一毕业就进入了工作岗位,也和众多平凡的老师一样,承担起班主任的职责,由此开启我人生新的体验,而留守儿童,又赋予我新的身份,作为他们的爱心家长,在一次次家访中我走进他们的心中……

父母为了生计外出打工,用勤劳获取家庭收入,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了贡献,但孩子却留在了家里,交给家里老人带。年迈的父母照顾着幼小的孩子,留守儿童最想说的心里话就是“想要爸爸妈妈的陪伴”。

这是一对性格相反的姐妹花,在校她们遵规守纪,姐姐善理喜静,妹妹善文喜动,手牵手乘公交回家构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但她们却也是迷糊蛋,经常苦恼了我——坐错车下错站让我骑着小毛驴一次又一次的寻找,给她们准备的端午粽遗忘在教室里,对知识点的理解不够透彻总是一知半解,事后我总是不厌其烦地教导,有时真害怕她们出事想让她们长记性,不得不出言训斥,看着她们豆大的泪珠我的心第一次因孩子而荡起涟漪。在班主任的道路上我也像个孩子在不断的摸索前行,可是对于他们我却有了不一样的情感,原来在不知不觉中我们已经建立了情感羁绊。为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她们,给予她们更有爱的关怀,我多次进行家访,在她们家中我能充分感受到属于她们的温馨,家里的孩子年纪相仿,所以他们的共同话语很多,可是孩子尚且年幼,很多教育方法家里老人并不能很好约束管教,折腾起来也是让人费心,和家中的老人交谈时,我才真切的感受到孩子们对我的感情,“虽然佘老师很凶,但是总是额外提醒我和妹妹,一遍一遍不厌其烦,每次排公交路队不时留意我们有没有安全上车。为了担心学业跟不上,经常指导我们,耐心给我们讲解题目,平常还会给我们奖励。其实我们都能感受到老师对我们的爱!”我也是第一次当老师啊,第一次以这种身份去接触孩子们,没想到仅仅是一学年的相处,竟也可以让小小人儿印象深刻,不争气的泪水差点夺眶而出。

学校是留守儿童心灵的一片栖息地,我们在学校开展趣味学习、趣味游戏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让他们在丰富的集体活动中感受生活的魅力。课后我经常和他们多进行交流沟通,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教会她们多认字,认清公交车站牌,端午佳节送粽子,写下心愿帮助实现,期末送上父母暖心鼓励视频,用爱去感染留守儿童,真真切切让孩子从老师那里感受到更多的爱,从而树立正确的社会观、人生观、价值观、学习观,在爱的环境下健康成长。与留守儿童家长多多建立起联系,告知孩子在校情况,当发现她们进步时,毫不吝啬地鼓励,发现她们存在的问题,及时沟通,提出未来改进的方向,与家长传授教育经验和方法,增加留守儿童对外面世界的憧憬和学习的动力。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