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我市已建成户外劳动者驿站94座
2022-08-10 16:19:10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8月5日,市总工会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户外劳动者驿站服务工作的通知》,对进一步做好驿站工作进行了部署。目前,全市建成并投入使用户外劳动者驿站94座,其中环卫工人休息室39个。

近年来,我市坚持把做好户外劳动者驿站工作纳入为职工办实事项目,从多方面予以大力支持推动。市总工会将其纳入市总工会2021年、2022年为职工办实事项目。2022年,户外劳动者驿站项目列入市委和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市、县两级工会安排资金35万元,在全市建设50座户外劳动者暖心驿站。

与此同时,市总工会加强与行业、行政主管部门、窗口单位、爱心商家等单位的沟通协作,联合文明办、城管局、交通运输局、邮政管理局、银保监分局等部门共同推进户外劳动者驿站建设,多方争取资源和资金,形成站点共建、服务共享的良好局面。

我市户外劳动者驿站外部悬挂统一标识,内部配备桌椅、储物柜、电风扇、饮水机、微波炉、应急药箱等设施设备,满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环卫工人、农民工等户外劳动者群体休息、饮水、用餐、充电、如厕等需求。针对性地开展精细化、特色化服务,如高温天气期间在驿站添置凉茶、绿豆汤等解暑饮料,完善风扇、空调等降温设施,为户外劳动者提供降温解暑服务。

(练玉强 张 慧)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