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频道 > 三元新闻网政协委员会 > 政协动态 > 
三元区政协系统招商引资工作推进座谈会召开
2022-08-25 22:45:00  来源:三元区政协系统  责任编辑:张敏茜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政协系统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精神、全区上半年经济会议精神,8月25日,三元区政协召开全区政协系统招商引资工作推进座谈会。区政协主席李世福出席会议并讲话,经济界、工会界、工商联界等近40名政协委员参加会议,区工信局、工商联、商务局、招商服务中心、三元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等部门负责人应邀参会。区政协副主席邓享华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政协系统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主要精神,通报了全区政协系统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推进我区政协系统下半年招商引资工作和谋划明年全区政协系统招商引资工作开展座谈协商,提出了有关政策落地、人才招聘、产业园区配套设施完善、打造本土特色品牌、扶持直播经济等意见建议20余条,区工信局、商务局、开发区等有关部门对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逐一回应解答。

李世福强调,要增强责任感,广大委员要积极响应号召,统一思想,明确责任,积极投身到全区招商引资这一重点工作中去,自觉把招商引资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把它当做政协委员的一份使命来对待,当做政协委员的一份重要职责去履行,当做政协委员的一份重要工作来完成,千方百计招来大项目、好项目,为三元实现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要全力服务好,要共同努力营造招商引资的良好外部环境。综合运用建议案、提案、民主评议、社情民意等形式,发挥民主监督作用,让三元现有企业家投资放心、创业安心、发展顺心,打造营商环境“金名片”,多献“金点子”。要在发展好自身的同时积极招商引资。发挥企业委员信息灵通、联系广泛、朋友众多和丰富的项目建设、企业生产经验的优势,主动牵线搭桥,帮助政协和区委、区政府建立一个招商引资关系、传递一条信息、邀请一个客户、促成一个项目、引进一笔资金,积极为三元区招商引资作贡献。要全力为委员做好服务工作。区政协系统要保障有力、协调联动,切实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要身体力行参与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作,积极主动帮助并协调好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区政协机关全体同志要全力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

要抓住着力点,了解我们区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环境优势等,加大宣传,提高招商引资的针对性。围绕产业链开展招商,抓住头部企业的上下游产品、本土企业、科技创新、产业链的关键配套、生态圈等精准招商。找准招商方法,多链条、多渠道、多角度找圈子、亲朋友、摸实情、牵好线,为推动新三元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做出更大贡献。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