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频道 > 三元新闻网政协委员会 > 政协动态 > 
三元区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2-08-31 15:00:00  来源:区政协办  责任编辑:  


8月15日,三元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世福主持召开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十一次学习会,组织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传达全市政协系统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市县政协主席工作座谈会和“委员河长”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安排部署下阶段全区政协系统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区政协党组成员和机关干部,要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不断巩固和发展人民政协在统一战线中的重要作用,在政治上作表率,在协商上下功夫,在提高履职质量上强担当,为更好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精心组织、示范带动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会议强调,要加快落实市政协系列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落实市委黄如欣书记对政协工作提出的“三个进一步”要求。要尽快召开区政协系统招商引资工作座谈会,委员河长推进会,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学习贯彻市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三元工作实际统一起来,充分发挥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为决战决胜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凝心聚力。
  要服务中心大局,精准建言,务实资政。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当好党委政府的“好帮手”,搭好委员履职的“新平台”,架好人民群众的“连心桥”。要集中精力做好“三沙永组团发展”专题协商调研活动,推动专项民主监督、民主协商、提案督办等履职活动的意见建议落地见效。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疫情指挥部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各项工作。
  要强化自身建设,提升能力,扛起担当。加强政协党组、机关党总支、专委会功能型党支部建设,全面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处处对标对表”的紧张感、“个个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