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频道 > 三元新闻网政协委员会 > 政协动态 > 
三元区政协召开文史研究员工作座谈会
2022-08-31 17:15:00  来源:区政协办  责任编辑:  


8月30日,区政协文化文史和民宗委组织召开文史研究员工作座谈会。区政协副主席林镇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国政协文史工作工作座谈会主要精神,大家围绕区政协文史资料研究如何更加体现三元特色、贴近社会、贴近生活、突出时代特征,创造形式多样的文史资料传播载体等,结合自身从事文史研究工作的实际,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认为,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文史资料的征集和研究工作,突出主题主线,征集一手资料、一线资料,进一步丰富和传承三元文化。

区政协林镇斌副主席指出,各位文史研究员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较深的研究能力和较高的专业智慧,是促进我区文史事业发展的宝贵财富。要增强责任意识,扛起光荣使命。文史工作者要提高认识,与时俱进,切实增强做好文史资料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有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的高度责任感,坚持“政治性、真实性、可读性”相结合的原则,严把史料征编的“政治关、史实关、文字关”,确保高质量编辑出版好每一辑文史资料。要增强精品意识,彰显政协特色。以亲历、亲见、亲闻的方式,从不同角度和层面反映的历史资料,把珍贵的三元历史和经验保留下来,要注重征编有重要历史背景、贴近社会生活、鲜为人知的题材,使每一篇文史资料做到可考、可著、可鉴,达到求精、求实、求深,确保源于史实、出于真实、忠于事实,努力使文史资料作品成为感染人、鼓舞人、教育人的精品力作和佳作。要增强协作意识,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社会各界协同、党政各部门联动,密切与宣传、文旅、档案等职能部门的沟通交流,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通过发挥政协机关和政协委员联系广泛的政治优势与人脉资源优势,积极为文史研究员牵线搭桥,提供便利,以获得更多的史料来源和线索,力争反映的史实更全、挖掘的深度更深,形成的作品更具影响力。

会上,还向聘任的14名文史研究员颁发了聘书。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