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三元区举办城区防洪抢险救援应急演练
2022-09-02 16:45:00  来源:区防汛办  责任编辑:张敏茜  

9月2日上午,三元区举办2022年三明市城区防洪抢险救援应急演练,市防汛抗旱指挥部领导到场指导并作点评。

本次演练以三元城区沙溪河水位即将达到“10年一遇”洪水水位为背景,开展城区低洼地带人员转移、地下停车场车辆转移、抽水机排涝、电力保障及抢修、解救落水群众、受灾区域卫生消杀等6个演练科目,约300人参与演练。通过演练,旨在检验城区防洪抢险救援应急处置能力及受灾群众的转移避险意识,从而能迅速、高效、有序做好防御洪水和抢险救援应急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领导对本次演练成效给予肯定,并对全区下一步防汛工作提出建议。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健全防指与各部门行动相统一、预警与响应相联动的工作机制,细化危险区域群众和财物转移安置的硬措施,让应急预案成为有效防范城区超标准洪水的“指挥棒”“作战图”。要进一步做好应急准备。认真开展基层防汛能力标准化建设,扎实做好防汛救灾物资的储备、监测预报设施的建设、应急抢险救援队伍的组建与实战化训练,把城区防洪的基层基础夯得更实一些,把各项准备工作做得更充分一些。要进一步强化公众宣传。充分发挥社区网络督导员作用,广泛开展防灾减灾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等活动,普及洪涝灾害知识,组织市民参与防洪应急演练,不断增强市民辨识灾害风险能力和主动防范意识,提高防灾避险技能,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