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部门快递 > 
模范机关创建⑭ | 区住建局:“四大硬核举措”打造模范机关
2022-09-05 21:35:00  来源:区直机关党工委、区住建局  责任编辑:张敏茜  

编者按

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是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任务。今年以来,省市区相继下发了创建模范机关的文件通知,区直机关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加强模范机关建设的重大意义,以强烈的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抓好创建工作,走好机关“第一方阵”。为把模范机关创建活动持续引向深入,自6月份开始,我们在“三元先锋”、“三元之窗”公众号开设“模范机关创建”宣传专栏,介绍各单位创建工作的经验做法,供学习交流借鉴。

区住建局:“四大硬核举措”打造模范机关

怀揣为民服务初心,践行为民服务使命。近年来,区住建局积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新要求,立足职能,守正创新,采取“四大硬核举措”,抓实模范机关创建系统工程,切实将模范机关创建过程的热情和活力转化为推动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政治领航,思想聚魂

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路领航,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持续用力。采取“集中学习+主题活动”交叉进行的方式,不断增强全体党员的党性教育和使命感、责任感。巧妙结合“七一”等重要节点,组织党员开展“重温入党誓词”、“颂唱红歌”等主题活动,不定期组织党员观看电教片,筑牢全体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同时,通过“政治生日”,警醒党员时刻不忘身份、不忘初心、不忘使命。

召开住建局支部党员大会

创新为擎,奏响强音

住建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探索和创新工程建设领域办证服务模式,精简程序,压缩审批时限,平均压缩比例达88.76%。探索推行工业项目“拿地即开工”服务,牵头组织区行政服务中心、区发改局等工改有关部门和开发区,全面梳理工业项目申报流程和审批流程,为优化营商环境奠定良好基础。构建校地合作新机制,通过与三明学院开展战略合作,先后成立了城市更新组、工程质量组和老旧小区组,有效借助学院技术、人才力量,协助入户调研、跟进项目监督等工作,较好地为当前住建系统需求侧和高等院校人才培养供给侧上寻求了平衡点和突破点。

联合三明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深入辖区各乡镇、园区开展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调查工作培训

督肃并举,清风劲吹

坚持宣传教育先行,按照“一季一警示”要求,采取上党课、“以案施教”等教育形式,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和党风党纪教育。先后组织学习上级纪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纪法规,观看警示教育片《警钟60秒》等。坚持廉政风险群防,在全局范围内组织职工干部开展岗位廉政风险排查,并形成《三元区住建局岗位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做到群策群力。坚持监督责任共担,建立健全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和定期述职述廉等多项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在全局范围内对公职人员违规经商办企业问题等进行自查自纠。目前并未发现党员、干部存在违规违纪行为。

组织职工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

为民惠民,诠释职责

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不断提升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房屋安全管理持续发力。引导鼓励广大党员冲在工作前面、沉在工作一线,特别是发挥好镇村党员干部、党员组长的作用,认真开展房屋结构安全排查整治行动,坚决完成自然灾害风险普查房屋调查工作任务。住房保障工作用情用力。积极推进城镇棚户区改造,攻坚改造老城区内脏乱差、消防基础设施薄弱的棚户区;维护公租房管理秩序,在时间节点内高效完成公租房新增申请受理审核和发放公共租赁住房货币补贴工作。新冠疫情防控竭尽全力。采取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等方式,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动党员主动下沉挂点社区,帮助做好扫码、测温、登记工作;发挥行业主管部门作用,开展辖区建筑企业、工地等防疫物资动态需求摸查,多方协调省住建厅、市住建局和区工信与商务局等部门,及时调配口罩、消毒水等疫情防控物资,保障供给充足。

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